“特斯拉光伏概念股”来了?合作供应商南玻A、亚玛顿、正泰电器火了,秀强股份是合作还是炒作?

“特斯拉光伏概念股”来了?合作供应商南玻A、亚玛顿、正泰电器火了,秀强股份是合作还是炒作?
2020年02月12日 22:06 华夏时报网

原标题:“特斯拉光伏概念股”来了?合作供应商南玻A亚玛顿正泰电器火了,秀强股份是合作还是炒作? 来源:华夏时报网

的扩张步伐中获益。

2月12日,受特斯拉宣布发力光伏屋顶及通威股份发布未来发展规划的影响,A股光伏板块普涨,其中光伏概念指数上涨4.26%,市值增加超过340亿元;更为细分的HIT电池概念涨幅高达10%,板块内13只个股全部涨停。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布推文称,公司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这也是马斯克首次提出其太阳能屋顶计划要进军中国。

特斯拉要发展光伏并不是一时兴起。2016年末,特斯拉就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光伏分布式厂家之一SolarCity,并在2017年8月完成其第一代太阳能屋顶的首批安装。到2019年10月,该产品已经发展到第三代。

在2020年2月的季度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表示,发展光伏业务将是公司2020年的重点。并根据特斯拉公开信息,其今年的光伏业务将具备50%以上的增速规模。

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光伏业务的发展,将为国内供应商带来新的成长空间,如光伏玻璃等零部件等。

但有人持审慎态度,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首席产品经理刘继茂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市场以成本为导向,特斯拉的价格会比国内贵一些,虽然特斯拉对中国光伏市场信心充足,但对国内的产业影响可能有限。

多家上市公司牵手特斯拉

据《华夏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国内A股早有多家上市公司与特斯拉的光伏屋顶计划存在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

亚玛顿 正泰电器 秀强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