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股价飙涨近13%,资本集团买入其3.1%的股份

德银股价飙涨近13%,资本集团买入其3.1%的股份
2020年02月07日 01:05 腾讯证券

原标题:德银股价飙涨近13%,资本集团买入其3.1%的股份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2月7日讯,德意志银行周四透露,总部位于洛杉矶的资本集团公司(Capital Group)已经买入了该行的3.1%股份,从而提振了这家德国最大银行的股价。此前,德意志银行由于业绩亏损和不当行为的丑闻而遭到了打击。

德意志银行的股价飙升逾12.7%,触及1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创下近四年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是德国基准股指DAX 3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只个股。

“任何股东的加入都会让我们感到高兴,尤其是像资本集团公司这种拥有良好的往绩和信誉的股东。”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资本集团公司则拒绝就此置评。

德意志银行的丑闻,再加上该行与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之间的合并计划已在最近流产,使得这家银行巨头在全球金融危机结束十多年以后的今天仍旧处于复苏模式之中。上周,德意志银行公布财报称其去年亏损57亿欧元(约合63亿美元),这一亏损超出预期,并标志着该行连续第五次蒙受年度亏损,原因是其复兴计划的成本导致盈利受损。

据德意志银行的官方网站显示,在资本集团公司对该行进行投资之后,德意志银行的最大股东仍是卡塔尔王室家族,合计持股比例至少为6.1%。紧随其后的是贝莱德集团和风险投资公司Hudson Ecute Capital,持股比例分别为4.49%和3.14%。

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资本集团公司几年前曾经持有德意志银行的股份,但后来出售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资本集团公司在去年年底决定再次买入德意志银行的股票。

德意志银行股价去年跌至纪录低点,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累计上涨30%。(星云)

德意志银行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