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叠加口罩概念? 瀚川智能跌停次日收获涨停

特斯拉叠加口罩概念? 瀚川智能跌停次日收获涨停
2020年02月05日 13:07 雪球

原标题:特斯拉叠加口罩概念? 瀚川智能跌停次日收获涨停 来源:cailianpress.com

《科创板日报》(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 2月4日,特斯拉概念股大爆发,板块内包括宁德时代等多只个股录得涨停。

瀚川智能(688022.SH)由于曾在互动平台称“特斯拉国产化对公司有积极影响,公司客户已经有好几家成为上海特斯拉合格供应商”,被坊间认为也是“特斯拉概念股”之一。但其实瀚川智能只是间接供应商,且该业务对其业绩具体影响程度尚不得而知。

2月4日,瀚川智能开盘后高开高走,下午2:22开始封住涨停,收盘价56.54元,封单2623手。

盘后,因涨幅在科创板中有涨跌幅限制公司里排名第五,上交所披露了瀚川智能当日交易信息。买入和卖出前五席均为券商营业部,买一席位较为突出,买入额1053.95万元,为“申万宏源绍兴中兴南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这是该券商营业部近一个月首次进入龙虎榜。

2月5日,瀚川智能仍然高开高走,截至上午10点涨幅16.68%。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2月4日晚间,瀚川智能公告一则互动平台说明,但却不是关于特斯拉,而是关于口罩。

据悉,瀚川智能关注到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公司询问口罩生产设备的问题。

资料显示,瀚川智能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和工业互联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招股书显示,瀚川智能2015年进入医疗健康行业,2017年,公司又开发了3M公司、新华医疗等客户,为其定制了呼吸阀振动输送机、软袋多袋后包装设备等产品;2018年,瀚川智能为3M公司、美敦力等客户定制了头戴式口罩焊接设备、谐波磁感传感器测试机等产品。

至此,瀚川智能与3M公司“牵上线”,但公司在3M公司的项目上投入较多,项目毛利率较低,这导致瀚川智能2018年度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装备的毛利率相比2017年度降低8.94%。

1月21日,瀚川智能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接连提问“公司是否给3M公司提供口罩生产设备?”“口罩焊接机有哪些客户?”“公司是否涉猎口罩相关业务?”

互动平台中节后新增6个提问,也均是有关口罩问题。

1月22日,瀚川智能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为医疗行业客户提供口罩焊接机等生产设备。相关合作情况请参考公司在招股说明书及合规公开渠道已披露的信息。”

此后并无过多说明。瀚川智能股价从1月21日至春节前连续上涨,但单日涨幅均不超过4%,节后首个交易日甚至一字跌停。

2月4日,瀚川智能方面表示,公司口罩生产设备与3M公司合作,其营业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例较小。2018年公司向3M公司销售口罩生产设备的相关收入为843.19万元,占公司收入的比例为1.93%。目前公司口罩生产设备的收入比重较小,该类产品对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短期来看,目前口罩供不应求,口罩概念股上涨可能更多是一些非理性因素驱动,是一种羊群效应。因为有的口罩企业业绩并不好,有的口罩收入占比很少,实际上对业绩影响有限。”

瀚川智能 涨停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