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黑莓,TCL独立行走

“分手”黑莓,TCL独立行走
2020年02月04日 17:14 财经网

原标题:“分手”黑莓,TCL独立行走 来源:财经网

2月4日,黑莓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出公告,宣布结束与TCL通讯的合作,2020年8月31日后TCL通讯不再拥有设计制造黑莓手机的权限,但TCL通讯将会提供已经上市的TCL设计制造的黑莓手机的保修、售后服务到2022年8月31日。

黑莓前途未卜

作为曾经手机界的标志性品牌,黑莓在键盘时代曾屹立不倒,但自苹果变革手机行业后,便一蹶不振,于2016年正式停止生产手机产品,以授权销售和设计维持生计。

同年12月,黑莓与TCL签订了长期授权协议,TCL获得了黑莓品牌BlackBerry的设计和销售授权。

TCL非常看重该品牌,随后便将黑莓经典的全键盘设计与安卓手机功能巧妙结合,在随后的三年时间相继推出了Key one和Key2等机型,但并未引起手机市场的轰动,更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黑莓官方还是对TCL表达了感谢,在推特上黑莓称过去几年与TCL的合作是一段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推出了伟大的产品,并对TCL持续的服务支持表示感谢。

“分手”后黑莓的未来也颇受业界关注,由于远离手机行业已久,黑莓并未选择立刻重启手机业务。外媒techcrunch分析称:“并不认为黑莓手机将就此退出历史舞台,鉴于黑莓手机在一些特定市场仍有授权合作伙伴,可能还会有些东西呈现在我们眼前。”

据了解,目前黑莓品牌一直致力于提供安全企业服务,并拥有基于汽车应用的流行操作系统。

TCL启动5G

此前,自2017年淡出国内手机市场后,TCL一直使用已获授权品牌黑莓、阿尔卡特和Palm生产手机,主要销售地为非洲市场等。

在CES 2020上,TCL宣布重启自身品牌并推出5G手机。TCL一口气发布了TCL 10 Pro、TCL 10L和TCL 10 5G三款产品,其中TCL 10 5G搭载了高通骁龙765系列5G SoC,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作为TCL旗下首款5G手机,将会在MWC 2020上正式推出,并进军美国和加拿大市场。

而在阿尔卡特这一品牌也获得了迭代,分别为Alcatel 3L、Alcatel 1S、Alcatel 1V和Alcatel 1B,主要定位中低端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TCL三款新机的屏幕的供应商均为TCL兄弟产业华星光电。实际上,华星光电为TCL目前的核心业务,其业绩水平在TCL集团中一直担任“挑大梁角色”,由于OLED屏幕产业的飞速增长,长期以来充当着TCL集团的“利润奶牛”。

一位业内人士对财经网表示,从TCL品牌重启,到华星光电的产业精准定位,TCL希望市场改变对其实际业务的认知,不再是传统的家电企业,而是高科技产业集团,独立行走后的TCL有望部分复制三星电子的全产业链结构,从而提振营收。

TC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