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供应商纬创将在印度新工厂组装iPhone关键组件

消息称苹果供应商纬创将在印度新工厂组装iPhone关键组件
2020年02月03日 14:02 腾讯科技

原标题:消息称苹果供应商纬创将在印度新工厂组装iPhone关键组件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两位消息人士称,苹果供应商纬创公司计划在其位于印度南部的新工厂为iPhone组装关键组件——印刷电路板(PCB)。

纬创印度分公司在当地组装PCB,将是这家代工制造商的首次。该公司于2017年开始在南部科技中心班加卢市生产苹果的低价iPhone SE机型。该公司目前还在那里组装iPhone 6s和iPhone 7。

PCB是嵌合关键组件(如处理器、存储器和无线芯片组)的槽床,这些组件是iPhone的心脏。一旦组装(填充组件)完成,PCB的成本约占智能手机成本的一半。

消息人士称,纬创的第二家iPhone工厂距离班加卢市约65公里,预计将于4月份投入运营。该工厂将生产iPhone 7和8机型,其中一些将会出口。

他们说,该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多达800万部智能手机。

该计划是纬创2018年提交给卡纳塔克邦政府的300亿卢比(约合4.2212亿美元)投资提案的一部分。

纬创更大的竞争对手富士康去年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机型,并已在当地为这些设备组装PCB。

印度PCB组装力度的加大将帮助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节省智能手机零部件的进口税。为了提振当地制造业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征收了极高的进口税。

周六,印度在其联邦预算中表示,它将从4月份开始对进口的组装好的PCB征收更高的20%的税,而之前的税率为10%。

苹果拒绝置评。纬创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iPhone 智能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