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收盘普涨:京东涨超3%,瑞幸大涨近7%

中概股收盘普涨:京东涨超3%,瑞幸大涨近7%
2020年01月29日 05:52 腾讯证券

原标题:中概股收盘普涨:京东涨超3%,瑞幸大涨近7%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月29日讯,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二收盘普涨,追随大盘走势。当日美国股市收盘全线大涨,道指涨近19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涨超1%,此前一日道指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市场正在消化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并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

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幅上涨11.63点,报收于599.83点,涨幅为1.98%。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32%,京东涨3.35%,百度涨0.51%,拼多多涨1.01%, 网易涨1.79%,好未来涨5.33%,腾讯音乐涨2.27%,新东方涨5.85%,携程涨4.77%,中通快递涨0.27%,爱奇艺涨2.36%,华住涨5.73%,瑞幸咖啡涨6.71%,微博涨0.74%。

其他中概股方面,涨幅较大的有:1药网涨14.29%,信而富涨9.60%,朴新教育涨7.89%,品钛涨7.83%,斗鱼涨5.13%,蔚来涨4.99%,宜人金科涨4.59%,房天下涨4.24%,极光数据涨4.20%,美美证券涨3.75%,途牛涨3.43%,流利说涨3.04%,360金融涨2.97%,欢聚时代涨2.93%,新浪涨2.91%,乐信涨2.87%,房多多涨2.55%,汽车之家涨2.45%,万国数据涨2.01%,陌陌涨1.83%,人人涨1.81%。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嘉银金科跌7.25%,华米科技跌6.02%,团车网跌5.87%,简普科技跌4.29%,如涵跌3.72%,云米科技跌3.42%,玖富跌1.98%,蘑菇街跌1.95%,宝尊电商跌1.74%。

近期中概股相关重要消息如下:

阿里达摩院研发智能疫情机器人 在浙江等免费投用

阿里巴巴(NYSE:BABA)达摩院宣布研发了“智能疫情机器人”。据悉,当选取“网上智能问诊与人工服务”时,后台机器人几乎能够秒答所有疫情问题,比如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浙江省定点医院都有哪些,怎么选用口罩、怎么检查口罩的气密性、口罩用完了如何处理等等。智能疫情机器人项目负责人、阿里巴巴达摩院资深总监赵昆介绍,了解到这一需求后,研发团队在 1月22日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居家办公的几十名工程师主动参与到这一公益项目,彻夜加班,用5天时间推出了智能疫情机器人。上线第一天,网上智能问诊服务对用户咨询的解决率超过92%。

京东上线武汉援助线上捐赠项目 成中华慈善总会首家互联网合作伙伴

1月28日,京东(NASDAQ:JD)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在京东暖东公益平台上线“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募捐款项将用于支持武汉市各社区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防疫物资、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公共卫生教育等。京东也成为中华慈善总会在此次疫情防控公益行动中的首家互联网合作伙伴。目前,在京东健康的在线问诊平台上,共有超过2000位医生参与义诊,其中包括京东健康的全职医生,全职医生24小时不间断轮岗,以确保能够及时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京东物流承接近400家机构捐赠运输需求 部分物资直抵火神山医院

京东28日晚间宣布,包括此前已经陆续到位的40万只口罩在内,京东此前宣布分批捐赠的100万只口罩已全部到位。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物资将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有统筹又有针对性地分发给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有紧急需求的医疗、慈善机构。除100万只口罩外,京东分批捐赠的6万件医疗物资及药品也已经由京东物流全部运输到位,送至武汉第四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各大医疗机构。与此同时,京东物流方面还表示,截止到28日16点,京东物流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近400多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部分物资直抵火神山医院。

百度启动春节后在家办公机制 暂定正月十七返岗上班

百度(NASDAQ:BIDU)28日向员工发布通知称,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初九),2月3日-7日(农历正月十四)启动在家办公机制,暂定2月10日(正月十七)返岗上班。至此,BAT三家互联网巨头全部启动春节后在家办公机制。

百度免费开放智能外呼平台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完成流动人员排查等

1月28日,百度紧急推出针对疫情防控的智能外呼平台,用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打电话,可应用于社区情况排查和通知回访等场景,比人工电话效率提高数百倍。百度承诺,从即日开始到疫情结束,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无需技术对接,向各级政府、卫健委机构、基层社区、疾控中心开放智能外呼平台。有需求的机构仅需提供受访人员名单(电话号码及姓名)、调查意图,平台根据机构具体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继而按名单完成外呼后即可反馈报告。百度方面称,欢迎有需求的政府部门和机构组织来联系。百度将第一时间提供支持。

据记者了解,目前百度智能外呼平台可提供流动人员排查,本地居民排查/回访,特定人群通知三大场景的外呼服务。例如针对流动人员排查,首先将询问是否返乡、询问接触情况、询问个人症状等,然后根据情况播报健康提示/短信通知关键信息,并生成通话记录与数据统计。针对特定人群,还可以根据特定航班、车次、其他交通工具(地点)针对性致电通知,并完成统计。

中国移动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现金 用于疫情防控

中国移动(NYSE:CHL)1月28日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除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现金外,中国移动还投入近6000余万元资金用于火神山、雷神山临时医院的2G、4G、5G网络覆盖。中国移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免费发送超过40亿条疫情预警、交通状态、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公益短信,向客户宣传防疫知识,提供疫情信息,提醒客户减少人员聚集。此外,还为疫情防控提供免费体验和试用特色新业务,包括视频彩铃、手机报、魔百和、云视讯、“和对讲”、集团短信、企业视频彩铃、远程教育等。

携程大住宿CEO陈瑞亮:先行垫付国际酒店退订费用

携程(NASDAQ:CTRP)近日宣布,由于很多海外酒店还不了解中国疫情的情况,沟通时间长、难度大,为了避免消费者等候协调的焦急,携程连夜为所有春节期间申请退订的海外酒店订单用户垫付了退费。目前全球已有30多万家酒店响应了携程发起的“安心取消保障”倡议,其中包括6大酒店集团在内的3万多家海外酒店。他们都将针对中国旅客1月24日0点前预订的1月22日至2月8日前入住的全渠道酒店订单,免费取消。目前携程还在积极向海外合作伙伴解释中国疫情现状和消费者退订原因,全球参与“安心取消”计划的酒店数量还在迅速攀升。

爱奇艺向武汉等地区捐赠1000万元及电视剧播出版权

爱奇艺(NASDAQ:IQ)在其官微宣布宣布向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1000万元,同时还将捐赠精品电视剧播出版权。爱奇艺称,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爱奇艺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1000万,并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爱奇艺称,还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作用,捐赠精品电视剧播出版权,陪伴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攻克时艰。

趣头条驰援湖北 首批捐赠20万口罩1000套防护服

趣头条(NASDAQ:QTT)26日决定对湖北疫区捐赠总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其中首批20万只医用口罩及1000套防护服,正在送往宜昌市目前医疗物资最紧缺的当阳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地,保障当地一线医护人员能安全、健康地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星云)

京东 京东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