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集体下挫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

欧美股市集体下挫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
2020年01月27日 22:5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欧美股市集体下挫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 来源:第一财经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截止发稿,道指跌超400点,跌幅为1.49%,纳指跌1.93%,标普500指数跌1.51%。热门中概股集体下挫,阿里巴巴跌5.97%,百度跌6.28%,京东跌5.82%,蔚来汽车跌14.38%,携程跌9.31%。百胜中国跌超7%,此前媒体称百胜中国将关闭部分武汉肯德基和必胜客门店。

道琼斯航空股指数型下跌逾4%,美国航空公司跌约8%,美联航跌超5%,达美航空跌4.3%,Alaska航空跌3.4%,联邦快递跌3.3%。

欧洲主要股指跌幅继续扩大,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以及德国DAX指数均跌逾2%。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收窄至2.1%,暂报58.63美元/桶,脱离日低57.74美元/桶。据新华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通过社交媒体证实,当地时间27日下午,塔利班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客机,机上有CIA高级官员。

全球宏观

避险情绪升温助金价冲击3周新高 美联储决议在即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上涨。此外,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若美联储释放宽松信号,金价或将站上千六。

美联储料按兵不动 缩减购债规模预期或为焦点

北京时间周四(1月30日)美联储将公布2020年首次利率决议,市场预估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且措辞较12月变化不大。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作为2020年首次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在减少债券购买方面将作何表态,如果美联储暗示将逐步减少购买,可能会造成股市上行动能的损失。同时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会小幅上调IOER利率5个基点以观察市场的反应。

英银决议来袭+英欧贸易局势!英镑或打开下行空间

本周四,投资者重点还是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此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本次英国央行释放出提前降息的黑天鹅,英镑兑美元短期内很难上涨,而且下行空间可能还会被打开。

美股公司新闻

阿里设医护人员健康保障金: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申请10万元

1月27日,澎湃新闻从阿里巴巴方面获悉,支付宝保险平台已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了“健康保障金”。在国家卫健委公告认定的疫情期间,如果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确诊后可申请10万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请50万保障金。

B站驰援武汉:捐款1000万 赠送多部纪录片版权

疫情面前,诸多企业在行动。近日,哔哩哔哩(B站)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 1000 万元,并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

光合星球(GOXS.US)申请赴美上市 发行价为8-10美元

此前,中国物业管理咨询和设计服务公司光合星球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募集资金高达1400万美元。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中概股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