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市值有望达2万亿美元,机构和媒体是怎么看的?

苹果(AAPL.US)市值有望达2万亿美元,机构和媒体是怎么看的?
2020年01月27日 15:51 美股研究社

原标题:苹果(AAPL.US)市值有望达2万亿美元,机构和媒体是怎么看的? 来源: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苹果(AAPL.US)将于美东时间1月28日盘后发布最新季度的财报。

苹果已基本完成了今年iPhone的推新阵容,其发布的多款新机中,将涵盖399美元-1149美元的售价区间,特别是5G手机,起步价可能会很亲民,主要是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此外,苹果公司的供应商计划从2月份开始组装一款新的低成本iPhone。公司希望赶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5G手机之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开拓更广阔的领域。

现在的苹果还值不值得继续持有,不妨来看看主流的机构和媒体对苹果当前的看法。

机构是怎么看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大幅上调苹果目标价格至368美元,称公司将受益于iPhone换机周期重启,以及即将到来的5G产品周期。新目标价格相较公司目前股价还有15%的涨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在其最新研报中将苹果目标价格从之前的289美元大幅上调至368美元,称苹果“iPhone 12”或“iPhone 5G”的发布,将重启之前已经被大幅延长的iPhone换机周期。Huberty指出,整体而言,苹果对智能手机销售的依赖程度正在降低,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目前已占苹果收入的27%,利润的37%。根据3.7年的更换周期,其对iPhone 2021年全年销量的预测上调至2.15亿部。叠加新的22倍市盈率,对应股价达到368美元。

野村上调苹果公司目标价至280美元,称基于iPhone需求和订单的增强,iPhone 11周期将持续到2020年,可穿戴设备同时也将提供额外的提振。但野村同时提醒投资者称,苹果目前21倍的市盈率主要是基于市场对即将到来的“5G超级周期”的预期,但这种预期可能是错误的。

野村称,基于对于iPhone 12的BOM清单分析,其预计每台苹果5G手机将增加40-80美元的成本——这主要是由于5G基带等相关组件价格上升导致的,但“价值链中的任何环节——消费者、供应商、运营商或苹果本身——都不太可能承担这种成本负担。”另外,野村方面表示,供应链追踪信息显示,苹果已经为2020年下半年下单了7500~8500万台iPhone 12手机,这比苹果在2019年下半年订购的7000万至7500万款iPhone 11增长了10%,但公司目前315美元的股价意味着公司2021年全年的iPhone销量要达到2.5亿部,这要比2020年全年的预期销量增长了30%。

因此,野村证券对苹果股票保持“中立”的立场,并采用了18.5倍的市盈率,以达到其新的每股280美元的目标,但“不愿进一步”上调其预期。

近日,加拿大投行杰富瑞将苹果的价格目标从285美元提高至350美元,为目前华尔街投行中给出的最高目标价。杰富瑞表示,基于对美国商店人流以及全球网络流量的分析,且去年的黑色星期五的流量是三年来最好的,其对苹果假日季的表现十分看好。同时,iPhone 11优于预期的销售表现成为5G版iPhone的良好的过渡,这成为该投行看涨苹果公司的最大推动力。

瑞信方面强调“中国iPhone12月出货量同比增长18.7%,明显优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下降13.7%的局面。强劲的业绩标志着相对于10月和11月的显著改善。”瑞士信贷分析师Matthew Cabral预计,实际上2019年最后三个月iPhone 在中国的收入下降了23%,其表示虽然这一数据较去年10月和11月的下降趋势有显著改善,但2018年12月的数据水平本身就比较低。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在截至9月的季度里,苹果在中国新推出的手机中约有70%是价格较低的iPhone 11。考虑到这个因素,再加上2019年的降价,他估计去年最后三个月iPhone在中国的收入下降了23%。他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的收入可能下降了23%,苹果需要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实现增长,才能达到他对iPhone总收入509亿美元的预期。

基于此,这位分析师给予苹果“中性”评级,但将苹果目标价从221美元上调至275美元。

苹果在过去的2019年里翻了一倍,今年更是延续涨势,1月17日再创下历史新高,市值更是直逼1.40万亿美元。苹果在5G领域的热度以及其在服务领域的前景成了其股价走高的“助推剂”。根据苹果Q4财报来看,营收为640.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9.00亿美元增长2%,净利润为136.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25亿美元下降3%。从具体营收来看,苹果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65.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23亿美元;而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125.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5.9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333.6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7.55亿美元。来自于Mac的营收为69.9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3.40亿美元;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46.5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83亿美元。

从Q4财报可以看出,除开iPhone跟Mac之外,其它产品跟业务的营收增长情况还是不错,这说明苹果逐渐降低对于硬件产品的依赖,其它软服务的营收还是给它带来了增长潜力。再来说说苹果在5G领域的进展,在2019年各大手机厂商都推出了自己首款5G手机的前提下,“迟到”的苹果不但没有因此而被“唱衰”,相反,市场普遍认为苹果将在2020年5G市场混得风生水起。iPhone12能否“轰动市场”还是未知数,然而随着苹果股价持续飙涨,市盈率也直逼27倍。由此可以看出,苹果要证明如此高的市盈率的合理性看起来有点困难。

Wedbush技术分析师Dan Ive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未来几年5G带来顺风的和苹果公司服务业的发展势头,到2021年底,该公司有望成为首家市值破2万亿美元的公司。”这位分析师将苹果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至350美元。Ives说,在牛市情景中,他认为苹果公司股价在今年年底将达到400美元。Ives表示,2019年仅仅是“转型5G超级周期”的开始阶段,市场对iPhone 11的需求比预期的要强劲。他还预测,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销售额将达到5000亿-6500亿美元,成为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知名投资机构DA Davidson分析师Tom Forte宣布,将苹果目标价格上调至375美元,同时维持其买入评级。

这名分析师认为,围绕5G进行的“复杂性和大肆宣传”可以使得苹果利用这一年多的良好机遇,使得其可以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的智能手机销量在这两年中实现一定的正增长,从而降低其在2019年iPhone销量下滑的影响。Forte表示,他还看好苹果在“新领域中的机遇”,比如原创内容、金融服务等其他行业。

近日,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分析师Zinno将苹果目标价从275美元上调至330美元,重申“买入”评级。分析师Zinno预计,苹果在2020年9月的财季,每股收益为13.20美元,2021财年为14.85美元;该公司将继续大举回购股票,有望在两年内实现现金净额中性平衡,净现金达到980亿美元。

Zinno表示,在今年秋季5G设备发布之前,市场普遍预期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且投资者还低估了苹果可穿戴设备业务的上升空间。这位分析师认为苹果的增长正在加速,同时服务业务也将为该公司带来巨大贡献,目前基于iPhone 11的健康需求趋势以及中国需求的改善,预计苹果12月的季度业绩将超出预期。

媒体是怎么看的?

苹果在市盈率方面的历史低估值,显然与科技行业投资分析师过去十年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直接相关:苹果的iPhone是侥幸的产品,将迅速商品化,并被运行谷歌Android系统的廉价、限制较少、更“开放”的手机大军所超越。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去年翻了一倍多,但快速增长不仅仅是一些暂时的非理性繁荣的结果。相反,正如许多分析师和观察人士指出的那样,它意味着投资人对苹果形成了新的理解,他们摆脱了过去的悲观看法,认为苹果的估值远低于一直表现出色的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竞争对手。

苹果当前的市盈率约为26倍左右,虽然已较过去十年的平均市盈率增长了一倍多,但仍低于谷歌的28倍、以及微软的31倍。这表明苹果的大幅跃升并非非同寻常,而是一次早就应该进行的调整。这也表明,苹果的高管们声称公司价值被低估是正确的,该公司现金的最佳用途是回购股票并注销,将价值转移给股东。

在经历了开年失利、iPhone 销量持续下滑、5G 缺席、市值跌破万亿美元等一系列挑战后,苹果为挽回硬件颓势做出了多项“自救”的努力。2019 年反倒成了苹果过去 10 年历史上最好的一年。2019 年,苹果的股价和市盈率都达到了过去 10 年以来最好的水平,这也令投资人对于苹果 2020 年和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充满期待。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下一个革命性的创新产品出现之前,关于苹果创新乏力的质疑不会轻易消散。一直以来,苹果似乎陷入了创新者的窘境,尤其是在 2011 年乔布斯去世,库克接棒之后,关于苹果是否还具有创新力的质疑就不绝于耳。

苹果走过了辉煌的十年,伴随着 2020 年代的开启,苹果的下一个十年又将向何处去?除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之外,苹果还在 AI、自动驾驶、5G 等领域积极布局,这些都将是下一个十年苹果将要积极拥抱的战略重点。

苹果的iPhone一直都是“暴利”,事实上,引领iPhone成功的是其操作系统iOS和整个生态系统:或者说,苹果和消费者的粘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iOS。这其中,第一大利器是iTunes,通过对于传统音乐行业的颠覆——方法很简单,既然传统行业是按唱片卖,那我就按单曲卖——让一群消费者以低价买到自己最喜欢的音乐的同时,让iTunes成为他们首选的音乐播放软件。第二件利器就是云服务iCloud,它成为了消费者个人数据的交换中心,用户可以通过iCloud实现所有苹果设备之间的无缝传递——虽然这一切也可以用Dropbox等云服务完成。第三件利器就是App Store,一群优秀的开发者来到平台,上架App,而用户根据需求购买App:用户购买、使用的App越多,开发者赚的越多,于是吸引更多开发者,而更多开发者带来更多、更好的App,既留存老用户,又吸引了新用户,于是一个飞轮就转起来了。

最后,就是硬件方面,当你把类似于Apple TV、Airpod这类的产品连接到iOS的体系中,它们的价值就被最大化地发挥出来了。其结果是,苹果销售的产品出现了显著的多样化:2019年1月,CEO蒂姆·库克宣布,全球14亿台基于苹果系统的设备中——包括iPhone、iPhone Touch、Apple Watch、Mac等——iPhone的数量达到9亿台。只不过,在这些产品中,iPhone仍然是主要收入源,所以苹果依然在iPhone上不惜重资进行升级、迭代。

(编辑:宇硕)

5G 可穿戴设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