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X完成首飞,这款全球最大双引擎客机能否拯救波音?

波音777X完成首飞,这款全球最大双引擎客机能否拯救波音?
2020年01月26日 13:29 东亚生意经

原标题:波音777X完成首飞,这款全球最大双引擎客机能否拯救波音? 来源:东亚生意经

1月25日美国华盛顿州,一架波音777X客机进行首次飞行

1月25日,在美国华盛顿州的一个机场,波音(Boeing)新一代宽体飞机777X完成了首飞,这标志着该公司一年来艰难应对国际声誉和市场压力的一个里程碑。

此前波音最畅销的737 Max飞机先后在2018年和2019年发生两次致命坠机事件,导致这款客机全球停飞及生产线暂停。

报道称,因当地恶劣的天气,原定于周四和周五进行的首次飞行尝试被推迟至周六。

777X的第一次飞行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起飞,大约四个小时后降落在西雅图的波音机场(Boeing Field),这是其全年测试的一部分。

2018年和2019年波音737MAX飞机发生两次坠机事件

据悉,波音公司正努力获得美国以及其他国际监管部门的批准。分析认为,在经历波音737 Max的两起坠机事件后,这一审查过程将更严厉也更漫长。

截至目前,波音737 Max单通道喷气式客机自2019年3月以来一直停飞,此前发生的两起坠机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这场危机损害了该公司的声誉,并在近几个月来不断加深。

波音宣布暂停737MAX飞机的生产

此前美国媒体揭露的波音内部电子邮件显示,一位员工吹嘘自己在没有进行昂贵的模拟器培训的情况下,就说服美国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批准了737 Max飞机的适航资格,这引发行业人士和社会舆论表达了安全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波音公司暂停了这款飞机的生产,此举已经波及其供应链,一家制造商损失了近3000个工作岗位。

在777X完成首飞并安全降落后,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斯坦-迪尔(Stan Deal)在讲话中对公司员工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们是你们的后盾。”在波音前总裁于去年12月因737MAX危机被赶下台后,斯坦-迪尔现在领导着波音重要的商用飞机公司(BCA)业务,并担任B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迪尔表示,该公司正试图重获公众的信心,让777X这样的飞机“通过安全测试”,向世界表明“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知道如何设计安全的飞机”。

据介绍,波音去年的目标是首次试飞其在2013年迪拜航展(Dubai Air Show)上推出的777X飞机,但由于全球最大的飞机发动机——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GE9X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这一进程延误。该最新发动机风扇的直径为11英尺(约合3.35米),比NBA篮筐还宽一英尺,离地面很高。

这架飞机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双引擎喷气式飞机,翼展非常宽,超过235英尺(约合71.6米),但它的翼尖可以折叠,这让宽度减少了20多英尺,飞机因此可以顺利进入各种机场滑行道和登机口。

波音777X完成首飞推动股价上升

777X比波音最具标志性的747飞机略长。随着各国航空公司选择需要更少燃料的双引擎飞机,波音747飞机正在逐渐退出市场。

评论称,777X面临着新的市场挑战,因为宽体喷气式飞机的订单已经放缓,几家国际性大型航空公司已经与波音的竞争对手空客(Airbus)签约了远程单通道A321XLR飞机。

777X的标价为4.222亿美元(约合29.28亿元人民币),最多可容纳426名乘客。

根据一份波音公司的备案文件,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波音公司有344架777X的确定订单,阿联酋航空公司是其最大的单一客户。

(本文由东亚生意经据国际财经媒体最新报道综述,郭少英独家编译)

波音 波音73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