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25日起暂停运营 旅游业“断腕”战疫情

上海迪士尼25日起暂停运营 旅游业“断腕”战疫情
2020年01月25日 09:27 华夏时报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25日起暂停运营 旅游业“断腕”战疫情 来源: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记者 王潇雨 黄兴利 北京报道

来势凶猛的新型肺炎改变了很多行业春节期间的运转脚步,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属旅游业。

在各种公众假期都成为热门景点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下称“上海迪士尼”)1月24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从1月25日起“暂时关闭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包括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和星愿公园。”

根据公告内容,上海迪士尼运营方表示此举为“配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广大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上海迪士尼自开业以来一直是上海最具人气的景点,在今年春节前多个旅游机构发布的假期旅游趋势预测中,迪士尼均在主题乐园景区中高居前列。

而作为一家特别注重本地化运营的主题乐园,每年春节期间也都会进入一个按照中国年为主题包装的特别游览周期。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今年迪士尼在春节假期期间准备了包括新年市集、祥狮瑞龙等特色节目。

但疫情的爆发使得鼠年春节假期面临的形势开始变得严峻,从22日前后包括铁路、航空以及旅游服务平台等机构开始有条件为部分旅客更改出行计划的行为予以政策支持,并开启退改通道。

1月22日,上海迪士尼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将正常运营的消息,只是在票务政策上做了临时调整,对已经购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酒店以及音乐剧演出票可以选择改期或者退款。

但随着武汉爆发的新型肺炎疫情逐渐扩散,并直接导致诸多地方开始进行严格的出入管控和检疫措施,因此有大规模人群聚集的场所或者活动就显得越发不合时宜。

特别是从1月23日起原本只涉及到武汉或湖北省范围内的出行需求更改开始变更为全国性政策。比如,中国民用航空局1月23日发布通知,要求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而各大旅游服务平台等出行旅游相关行业企业同时也开始实施类似的无条件退改政策,这也预示着2020年春节旅游行业全面开始以“断腕”姿态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病毒的工作。

国内城市也都在23日前后陆续宣布将取消原定于春节假期举行的大型集体活动,同时大批包括博物馆、图书馆和旅游景区等设施也暂时关闭。

迪士尼同时也公布了暂停运营之后的票务政策,包括已经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或乐园其他指定日的产品及服务的游客,可将门票改期至未来六个月内的任意日期。未来六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已经预订度假区酒店的游客,可将酒店改期至未来六个月内的任意日期(视酒店客房库存而定)。未来六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已经预订中文版《美女与野兽》音乐剧演出票的游客,可将演出票改期至2020年2月23日前的任意日期(视演出场次而定)。在2020年2月23日前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上海迪士尼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