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别扛了!欧盟或立法统一智能手机接口,未来终究属于Type-C!

苹果别扛了!欧盟或立法统一智能手机接口,未来终究属于Type-C!
2020年01月25日 21:08 找靓机科技号

原标题:苹果别扛了!欧盟或立法统一智能手机接口,未来终究属于Type-C! 来源:找靓机科技号

根据外媒消息,欧盟正准备立法,统一智能手机充电口和充电器,根据外媒消息,在周四,苹果拒绝了欧盟议员对统一手机充电器的提案,并警告称此举会阻碍科技公司创新,并造成大量的电子垃圾。

而在苹果发表此言论的一周前,欧盟委员会修改了一项法律草案,称使用统一的充电器和充电口是欧盟电子设备市场的基本要求。

事实上,欧盟想统一充电接口市场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初现端倪,当时欧盟委员会召集了苹果、三星、华为和诺基亚,并签署了一项自愿谅解备忘录,为2011年上市的新型智能手机统一充电接口。

当然了,后面的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安卓阵营逐渐统一为Type-C接口,而苹果依然在用Lightning接口。这也是欧盟委员会开始研究立法的原因,因为指望苹果自愿显然是不可能了。

其实,苹果也知道,属于Lightning接口的时代已经过去,Type-C接口不仅全面应用于安卓手机,连苹果的笔记本电脑也在使用,并且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但是在智能手机上,苹果继续坚持使用Lightning接口,机哥个人认为还是成本和利润的问题。事实上,iPhone数据线/插头价格都很贵,且并不是非常耐用,由此产生的第三方配件商价格减半,还依然能获得丰厚的利润。

但是如果全面转向Type-C,那么苹果在MFI多年的经营以及产业链、利益会瞬间毁于一旦,苹果在数据线/插头这些配件领域的利润会大幅缩水,苹果不会愿意,这些供应链企业也不会愿意。

当然了,USB-C接口是大势所趋,该接口对于手机、电脑、移动硬盘等诸多电子设备的兼容度是Lightning接口根本无法比拟的。或许,有了欧盟法律的支持,离苹果全面换装Type-C接口的那一天,不远了。

文章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今天你们走亲戚了吗?最好老老实实呆在屋子里不要乱动哦~

统一智能 Lightnin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