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香港金管局将与泰国央行合作央行数字货币;孙宇晨与苹果联创Steve Wozniak共进午餐

星球日报 | 香港金管局将与泰国央行合作央行数字货币;孙宇晨与苹果联创Steve Wozniak共进午餐
2020年01月23日 08:38 36氪

原标题:星球日报 | 香港金管局将与泰国央行合作央行数字货币;孙宇晨与苹果联创Steve Wozniak共进午餐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香港金管局将与泰国央行合作央行数字货币

1月2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泰国中央银行公布央行数字货币(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CBDC)联合研究计划——“Inthanon-LionRock项目”的成果,并发表研究报告。Inthanon-LionRock项目于2019年12月完成。双方已联同来自两地共10间参与银行成功开发以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DLT)为基础的概念验证原型。双方同意在相关范畴展开进一步的联合研究工作,包括探讨业务案例和与其他平台的连接,当中会涉及银行与其他相关机构参与跨境资金转拨的试行。(新浪财经)

沃达丰退出Libra协会

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Vodafone)已成为退出Libra协会的第八家公司。沃达丰和Libra协会周二均证实,该公司不再是该组织的一部分。沃达丰将把先前用于Libra的资源,专用于其完善且成功的数字支付服务M-Pesa,该公司计划将其扩展至除目前服务的六个非洲国家以外的其他地区。(CoinDesk)数字货币

CME比特币期权首周交易了231份合约

CME Group发推称,CME比特币期权交易首周交易了231份合约,交易量为1155枚比特币,名目价值约1200万美元。(CME)

美国法官拒绝United Corp要求延长比特大陆诉讼期限要求

美国法官McAliley已拒绝United Corp要求延长比特大陆诉讼期限90天的要求,理由是United Corp有充足的时间来翻译文件并发送给比特大陆。此前消息,总部位于迈阿密的United American Corp(“United Corp”)启动针对比特大陆的诉讼,认为Bitcoin.com,Roger Ver,Kraken比特币交易所和其他个人,通过精心策划的计划控制BCH网络以谋取个人利益,损害了联合公司和其他BCH利益相关者。(Bitcoinist)

数据:散户投资者正在稳定地囤积比特币

根据区块链情报公司Glassnode的数据,截至1月14日,拥有一个或多个比特币账户的地址共有784,000个,比一年前的707,000个地址增长了近11%。自2015年初以来,这一数字已增长了一倍以上。Digital Assets Data加密研究分析师Connor Abendschein称,稳定增长是比特币散户交易者囤积的结果。(CoinDesk)

韩国交易所UPbit已禁止外国用户提取所有币种和现金

有用户投诉称,韩国交易所UPbit未发布任何公告,便禁止了国外用户所有币种和现金提取,禁止提币仅针对外国用户,韩国用户未被禁止。据悉,UPbit要求外国用户提币或提取现金需前往Upbit公司提交书面材料进行KYC认证。需要提交的材料为:身份证原件;外国人登陆证;外国人登陆事实证明或国内居住事实证明原件等。而已经提交资料的用户称,韩国交易所UPbit并未如约开放提币。(金色财经)

孙宇晨与苹果联创Steve Wozniak共进午餐,并称“期待双方合作”

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日前在推特上透露了他与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共进午餐的消息。就餐期间的讨论主题没有透露,但孙宇晨今日在推特上回复Wozniak称,很期待双方合作。(NewsLogical)区块链产业

格鲁吉亚正在Cardano网络上开展教育系统试点计划

格鲁吉亚前总理Mamuka Bakhtadze在区块链经济论坛上表示,格鲁吉亚是第一个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公共服务并在InputOutputHK中开展针对教育系统的试点计划的国家。据悉,InputOutputHK是一家研发公司,致力于推广Cardano(ADA)网络。(Twitter)

内蒙古区块链研究院正式成立

1月22日,内蒙古区块链研究院揭牌仪式今日举行。内蒙古区块链研究院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区块链技术交流、应用研究、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等工作,为自治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技术、人才、产业支撑,促进区块链技术和市场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内蒙古社区报)投融资

币安投资中国台湾区块链创企Numbers

币安向中国台湾区块链创业公司Numbers进行了一笔投资,具体金额未披露。据悉,这家初创公司允许用户将个人数据变现。Numbers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斯坦福大学、IBM和HTC的Exodus部门等,旨在建立数据追溯和验证系统。(The Block)

韩国区块链游戏开发商SuperTree获得250万美元A轮融资

韩国区块链游戏开发商SuperTree获得250万美元的A轮融资,风险投资机构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和SBI Investment参与此次投资。该投资将用于确保游戏的IP,并开发区块链游戏技术,同时专注于升级区块链游戏服务平台PlayDapp的开发。(CryptoNinjas)全球政策

罗马尼亚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收入征收10%个人所得税

罗马尼亚修改税法,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收入将被归类为“其他来源收入”,因此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当收入每年超过600列伊(约145美元),则需要缴纳税款,税率为10%。(Bitcoin.com)

乌兹别克斯坦新总统法令拟对加密资产运营收入实行免税

乌兹别克斯坦的一项新总统法令拟对涉及加密资产运营所得实行免税。上周,一份包含类似条款的法令草案已经公布,以供公众讨论。此外,总统法令ID-12538“关于进一步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加密资产流通的措施”将加密交易排除在该国外币条例的范围之外。

据Odaily星球日报此前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已宣布将建立“国家矿池”。负责监管加密行业的国家项目管理局(NAPM)宣布,加入该池的矿工将享受更低的电价。此外,该国将于下周推出首个获批的加密资产交易所Uznex。(Bitcoin.com)人物·声音

日本央行前高管:Libra引发了各国央行提升本国货币吸引力的全球竞争

日本央行一名前高管周三表示,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带来的挑战,可能促使了主要央行成立一个新的小组,研究发行各国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英国、欧元区、日本、加拿大、瑞典和瑞士的央行周二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分享和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和经验。目前围绕货币未来的争论日益激烈。(路透社)

Blockstream首席战略官:PoS在核心层面上并不真正起作用

Blockstream首席战略官Samson Mow最近在接受BloxTV采访时表示,他“不喜欢PoS”,因为存在几个相关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太复杂”,大多数人都不理解它。Samson Mow声称,PoS在核心层面上并不真正起作用,PoS区块链只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它有几个问题,一个问题被解决后只会出现另一个。(AMBCrypto)

香港金管局 数字货币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