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盘前大涨近5%,云业务推动其营收六个季度来首次实现增长

IBM盘前大涨近5%,云业务推动其营收六个季度来首次实现增长
2020年01月22日 21:12 腾讯财经

原标题:IBM盘前大涨近5%,云业务推动其营收六个季度来首次实现增长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证券1月22日讯,IBM(NYSE:IBM)周三盘前股价大涨近5%,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和盈利均超预期,且营收意外实现增长,为六个季度来首次,得益于其高利润率的云计算业务表现强劲。

截至发稿,IBM股价上涨4.8%,报145.90美元。

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 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第四季度营收将达216亿美元。其中,来自于云业务的营收同比增21%至68亿美元。

- 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8%;每股摊薄收益为4.11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

-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4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每股摊薄收益为4.71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4.69美元。

IBM第四季度来自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35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67亿美元。IBM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60亿美元。

在第四季度中,IBM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4亿美元现金。

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IBM持有90亿美元现金,债务总额(其中包括全球融资部门的247亿美元债务)为629亿美元。

业绩展望:

IBM预计,该公司2020年全年每股收益至少将达10.57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至少将达13.35美元,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全年每股收益将达13.28美元。

每股收益 FactSe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