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美股小幅调整,美国疫苗股暴涨超70%,黄金面临方向选择

外盘:美股小幅调整,美国疫苗股暴涨超70%,黄金面临方向选择
2020年01月22日 10:05 周到上海

原标题:外盘:美股小幅调整,美国疫苗股暴涨超70%,黄金面临方向选择 来源:周到上海

隔夜外盘看点是:美股普跌,三大指数处于小幅调整状态,但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股票暴涨71.08%,该股受益美国境内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影响,另外,特斯拉股票又创新高大涨7.19%;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在高位继续横向整理;国际原油市场方面,美油和布油跌幅1%左右,短线构筑小双底的概率偏大;国际黄金方面,近日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平衡,不过,隔夜伦敦现货黄金振幅扩大至1.43%,近日地缘局势紧张等引发的避险情绪明显降温,黄金短期面临方向选择。

来看隔夜美股收盘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2.06点,跌幅0.52%,收报291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13点,跌幅0.19%,收报937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83点,跌幅0.27%,收报3321点。

据央视新闻,美国疾控中心证实美国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公布了美国境内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人此前曾赴武汉周边地区旅行,他返回美国时没有任何症状,但在网上看到了有关病毒的消息,当他开始出现症状时,他立即联系了他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并入院治疗。

市场流动性方面,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昨日,日本央行宣布了年内的首份利率决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约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跨年前后,市场风险偏好重新上行,全球股市表现普遍不俗,不论是欧美日等发达市场,还是各主要新兴市场,均受到资金青睐。知名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主要地区股票型基金正在吸引资金大幅净流入。其中,美国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入11亿美元,而此前一周为净流出34.6亿美元;欧洲发达市场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入24.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12.5亿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为净流入39.7亿美元,创下2019年5月以来单周资金净流入新高;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连续第12周净流入,且规模较前一周明显扩大,达到41.0亿美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入20.0亿美元。

甚至,世界知名的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周二表示,现金就是垃圾,建议持有全球多元化投资组合。投资者不应该错过当前市场的强势,他称。

最后来关注一下欧洲股市的收盘数据。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0.53%,收报7611点;法国CAC40指数跌幅0.54%,收报6046点;德国DAX30指数涨幅0.05%,收报13556点。

外盘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