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预计一季度新增700万付费用户

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预计一季度新增700万付费用户
2020年01月22日 08:11 腾讯科技

原标题: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预计一季度新增700万付费用户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Netflix首席执行官斯宾塞·诺依曼称,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Netflix会新增700万付费用户,也将是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第一季度。

腾讯科技1月22日讯 Netflix(纳斯达克证券代码:NFLX)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Netflix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0.6%;归属Netflix的净利润为5.87亿美元,同比增长338.1%。

财报发布后,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斯宾塞·诺依曼(Spencer Neumann)、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首席产品官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以及投资者关系及企业发展副总裁斯宾塞·王(Spencer Wang)出席财报视频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古根海姆证券公司分析师Michael Morris(迈克·莫里斯)的提问。

以下为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分析师:在我们深入探讨你们发布的这一季度财报的具体内容之前,我想先聊一聊你们对于新的一年、新的十年战略上的想法。首先,你们认为,你们在2019年战略上取得的最大的成果是什么?那么,在未来,你们又想要取得怎样的成果呢?

里德·哈斯廷斯:可能大家也知道,在过去的二十年,我们都秉持相同的战略,即“取悦我们的用户,并借用户的一臂之力来帮我们来完成增长”。当然,我们采取过各种方法。最开始的时候,是以邮寄DVD的形式,然后变成各种方式的组合。如果,大家有关注我们在投资电影方面所做的努力,以使其成为Netflix相当强劲的一块,我们是取得了持续不断的进展的。但是,即使是采取同样的策略,我们也还是在学习,如何取悦用户,不论是产品方面、营销方面还是内容方面。而在未来的十年,我们预测一切还将照旧。我们将运用现有的强大的资源,甚至将做得比之前还要更好。

分析师:现在,让我们来谈谈财报的几个关键内容。第一个当然是关于,针对未来的这一季度的展望。在过去这一季度,相对于当时的展望来说,表现是相当强劲的。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稍微没那么强劲,你们有提到在第一、二季度存在时间点的问题。但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其实是,未来这一整年的表现将是怎样的?2019年和2018年相比较,是非常相似的,在第四季度表现都非常地好。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认为,2020年也会是相同的情况呢?

斯宾塞·诺依曼: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我们长远的机遇还是相当大的,也是一直都没有发生变化的,这一点得先明确。我们不会提供未来一整年的展望,但是,大家可以看一看第一季度的展望。一如既往地,这也将是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第一季度,我们预计将取得700万的新付费用户。所以,700万这个数字还算是一个相当长足的增长的。从历史角度来看,季度新增付费用户的数量超过700万的,也就只发生过四次。数字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

首先,它反映出我们在美国面临的一些情况,我们在财报中有提到,这归因于竞争和价格带来的用户流失。去年第四季度,这种竞争并没有持续整个季度,而我们预期第一季度会在整个季度面临竞争,而且,在未来这种竞争会在未来一整年席卷全球。因此,我们想谨慎地将这些因素对业务的影响都考虑进去。另外,我们也有提到,第一、二季度季节性的问题。也就是今年上半年,我们认为将会更加平衡一些,考虑到2019年第二季度价格方面的措施,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会和2018年以及2019年的情况类似。

(持续更新中...)

财报 电话会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