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技术,奔驰经销商销售!腾势品牌还有希望吗?

比亚迪技术,奔驰经销商销售!腾势品牌还有希望吗?
2020年01月22日 22:49 汽车行业关注

原标题:比亚迪技术,奔驰经销商销售!腾势品牌还有希望吗?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比亚迪 与戴姆勒合资成立的“DENZA腾势”新能源汽车品牌,9年来未能实现盈利,一直靠股东双方持续增资输血维持经营。1月21日比亚迪发布公告,再一次向腾势品牌增资,此次增资金额达3.5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比亚迪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腾势新能源现金增资认缴人民币3.5亿元。增资认缴完成后,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保持为50%。

按照规定,另一方股东戴姆勒大中华也同时增资3.5亿元,保持50%:50%的持股比例,意味着腾势品牌此次共计获得7亿元的资金。

比亚迪还表示,腾势是专注于国内高端电动车的合资公司,此次股东双方的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腾势补充运营资金,支持其后续业务发展。未来,在股东双方的紧密合作和大力支持下,腾势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性能更加优越的全新车型,并制定符合产品定位的销售策略,促进销量的逐步提升,进而推动自身盈利能力的逐步提升。

根据公开报告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腾势分别亏损了13亿、4.77亿、8.88亿,而2019年1-11月腾势亏损额度为10.1亿元,近六年腾势已亏损超过45亿元。因此,腾势多年来依靠比亚迪和戴姆勒持续增资输血,才能支撑下来。

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16日,比亚迪汽车工业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50%股权。2014年首款产品腾势300上市销售,定位为高端商务电动汽车,当时该车补贴前售价高达36.9万~39.9万元。后续经过升级,2017年上市腾势400,2018年上市腾势500,续航里程得到改善,但无法解决品牌知名度低、产品不被认可的局面,导致腾势销量持续低下。

数据显示,2015-2018年的四年时间内,腾势累计仅销售11774辆,其中2018年销售数据只有1974辆,同比下滑58.12%。

2019年,腾势在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获得持续的运营资金,新车腾势X上市,并且接入奔驰经销商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腾势X是该品牌的第二款产品,新车基于比亚迪唐EV600打造而来,2019年11月22日正式上市销售,纯电车型售价31.98-35.78万元,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售价28.98-31.98万元。新车设计更容易被市场接受,并且在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进行销售,或进一步提升品牌溢价。

自2019年7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负责腾势部分业务的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等。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负责腾势X的销售、保养与维修等客户服务,目前服务网点覆盖44个城市共计88家经销商。

不少网友表示,换个奔驰标立马大卖。侧面说明了腾势即使在奔驰经销商进行销售,品牌知名度不高确实是最大的障碍。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补贴大幅退坡,腾势也错过了高速增长的时期,品牌推广将会越来越难,目前仅靠股东增资输血是不能长久维持的,实现自我造血才能活下来。

比亚迪的技术,奔驰经销商销售,腾势品牌凭借这款新车能救活吗?

腾势 比亚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