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宏发股份点评报告:全球电动车浪潮带来大机遇

浙商证券--宏发股份点评报告:全球电动车浪潮带来大机遇
2020年01月21日 13:17 浙商证券-

原标题:浙商证券--宏发股份点评报告:全球电动车浪潮带来大机遇 来源:浙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特斯拉爆发带动市场关注度

特斯拉2019年实现销售36.7万辆,其中Model3销售近30万辆,在全球汽车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独树一帜,且近日来Model3车型降价更有望来带新一轮的销售爆发。公司的高压直流产品有望成为Model3国内主供应商,在未来的其他车型上仍有望获取订单,是特斯拉产业链核心,将持续获得关注。

全球新能源车浪潮将提供大机遇

目前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全球市占率约20%,国内市占率超40%,且已实现对国内主要主机厂及电池企业、供应链批量供货,对奔驰、大众、路虎等海外标杆客户小批量供货。2018年公司高压直流产品收入约5.7亿元,2019年上半年发货增速达55%,目前高压直流产品单价变动对公司利润敏感系数近1%,后续影响会更大。而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约2%,2025年有望提升至15%-20%,公司是全球仅有的意图在继电器领域寻求大发展的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浪潮也将为公司带来大机遇。

传统业务稳中求进,确保业绩增长

以空调为主的家电行业有望触底反弹,带动公司通用继电器业务重回正增长;国内电表行业迎来新的更换周期,导致电表需求量明显增加,预计19-21年国内电表行业需求量年均增速在25%以上,公司电力继电器产品在智能电表领域市占率全球超50%,国内超80%,将受益明显。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7.56亿、9.31亿和11.65亿,对应EPS分别是1.01、1.25、1.56元/股。我们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大发展下将持续受益,智能电表、汽车等业务迎来新的拐点,长期发展无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风险。

宏发股份 浙商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