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樊96亿 花粥62亿 网易云音乐发布2019音乐人作品播放量数据

隔壁老樊96亿 花粥62亿 网易云音乐发布2019音乐人作品播放量数据
2020年01月21日 11:17 CCTIME飞象网

原标题:隔壁老樊96亿 花粥62亿 网易云音乐发布2019音乐人作品播放量数据 来源:CCTIME飞象网

1月21日,网易云音乐发布网易音乐人平台年度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网易云音乐原创音乐人作品年播放量达到2730亿次,其中涌现出众多爆款原创歌曲,《我曾》《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晚安》等多首全新原创作品播放量超过10亿次。

(2019年网易云音乐部分热门单曲播放量)

据悉,仅2019年,隔壁老樊单曲《我曾》播放量就达到16亿,柏松《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播放量达13亿,颜人中《晚安》播放量同样达10亿。此外,《归去来兮》《失眠飞行》《孤身》《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山楂树之恋》《写给黄淮》《大田后生仔》等众多原创歌曲去年一年的播放量也达到数亿,成为全网热门作品。

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的原创音乐人成长迅速,走出众多优秀的年轻音乐人。2019年,音乐人隔壁老樊原创歌曲的总播放量达到96亿,目前其网易云音乐粉丝数高达670万;花粥歌曲播放量达62亿,粉丝数达573万。而沈以诚、徐秉龙、颜人中、房东的猫、枯木逢春、福克斯等音乐人的作品播放量同样达到十亿甚至数十亿。

(2019年部分网易音乐人作品播放量)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网易云音乐推出了“星辰集”“回声不息”“国风堂”“霓虹歌舞厅”“石头计划3·摇滚季”5项特别企划合辑,对原创音乐传播起到明显助推作用。这5项企划合辑所收录的67首原创歌曲播放量共计超40亿。

(网易云音乐“云梯计划2020”推出众多扶持举措)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是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目前已入驻原创音乐人超10万,音乐人上传作品超150万首。平台一直以来注重通过系统的扶持举措助推原创音乐发展,本月初,网易云音乐宣布将启动“云梯计划2020”,进一步加大流量和收益激励力度,在此前基础上一年为原创音乐人再新增千亿实际播放量扶持,并将原创激励金提升至全年超过1亿元,真正助推音乐人群体实现更好的长期发展。随着原创音乐人数量的里程碑式突破和年轻音乐人的不断走红,平台的全新扶持举措还将为原创音乐市场带来怎样的推动作用,值得期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