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股东给美SEC发举报信:请求暂停私有化,陈欧是在“抢劫”

聚美优品股东给美SEC发举报信:请求暂停私有化,陈欧是在“抢劫”
2020年01月21日 09:52 前瞻网

原标题:聚美优品股东给美SEC发举报信:请求暂停私有化,陈欧是在“抢劫” 来源:前瞻网

私有化道路一波三折的聚美优品,最近又遇上股东们的“炮轰”,被斥责的对象是该公司董事长陈欧。

此前2020年1月11日,聚美优品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长陈欧提出的私有化要约,拟以每ADS(美国存托股份)20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交易一旦完成,公司将从纽交所退市,而聚美优品将成为陈欧所有的私有公司。消息一出,一些人觉得这进展还挺靠谱,但也有人禁不住发问:这一次股东们会答应吗?

最近,果然有股东“SAY NO”了。据悉,有中国股东对此次私有化行动极为不满,并英文致信美国证监会SEC,请求SEC暂停聚美优品的私有化进程。

信中表示:“我们的合法投资将在一场预谋已久的抢劫式低价私有化行动中损失惨重。”“JMEI公司CEO陈欧先生于2020年1月12日发起对JMEI的每股20美元的私有化要约。我惊呆了,完全不敢相信!”

这位股东还称,2019年12月25日陈欧举行了一次圣诞节股东大会,向股东口头承诺不会私有化,并且努力经营公司实际股价上涨。他列出了多个事件,称陈欧在私有化过程中涉嫌欺诈。

前瞻经济学人APP查询企查猫获悉,成都聚美优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19日,注册资本47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刘永。聚美优品的前身是团美网,中国一家专业化妆品团购网站,也是中国大的化妆品团购网站。

私有化要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