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全球企业税收体系必须彻底改革

苹果CEO库克:全球企业税收体系必须彻底改革
2020年01月21日 23:34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全球企业税收体系必须彻底改革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一表示,全球企业税制需要改革,他对目前正在考虑中的改革持支持态度。

苹果等互联网巨头的增长将国际税收规则推到了极限,促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跨国公司纳税这一领域进行全球改革。

正在审查的改革主要围绕着跨国公司在爱尔兰等低税收国家的利润登记,这些跨国公司在那里拥有自己的基地。库克周一也是选择在爱尔兰发表这一讲话,而不是在苹果的大多数客户所在的国家。

库克在活动上说:“我认为从逻辑上讲,每个人都知道它需要重新建立。我肯定是最后一个说现行制度或过去制度是完美制度的人。我对他们(经合组织)在这方面能做些事情充满了希望和乐观。”

苹果首席执行官在获得爱尔兰国家机构颁发的奖项后加以补充道:“向跨国公司征税是非常复杂的...我们非常希望这能体现出公平的原则。”

苹果是爱尔兰最大的跨国雇主之一,拥有6000名员工。苹果近期就欧盟下令苹果需向都柏林支付130亿欧元欠税一事,已与爱尔兰政府对簿公堂。

向欧盟第二高级法院的上诉从去年9月份开始,可能会持续数年。库克说,苹果公司认为“法律不应被修改”,这是这一案件的核心要义,公司对司法系统有很大的信心。

库克说,苹果对爱尔兰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爱尔兰于1980年成为苹果在欧洲的第一家运营商。

苹果首席执行官还表示,在隐私领域需要更多监管,而且必须比2018年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隐私法更进一步,该法赋予了监管机构更多的权力。

他说:“我认为这一领域需要更多的监管,商界人士谈论监管或许有些奇怪,但很明显,企业不会在这一领域自我监管。” “我们是最早支持GDPR的国家之一,我们认为它总体上非常好,不仅对欧洲如此。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但还不够。你必须走得更远,要想更好地保护隐私,就必须走得更远。”

苹果CEO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