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飞机全球停飞损失巨大,欲借款百亿美元续命

波音737MAX飞机全球停飞损失巨大,欲借款百亿美元续命
2020年01月21日 22:22 东亚生意经

原标题:波音737MAX飞机全球停飞损失巨大,欲借款百亿美元续命 来源:东亚生意经

美国一个机场上停满了不同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飞机

美国CNBC电视新闻网1月21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波音正在与银行谈判,以获得100亿美元(约合690亿元人民币)或更多的贷款,因为该公司面临着两起致命的737 Max坠机事件导致的巨大财务损失。

知情人士说,到目前为止,这家美国航空业巨头已经从银行获得了至少60亿美元,并正在与其他贷款机构洽谈企图获得更多资金。这位知情人士说,如果银行机构提出有额外的财务回报要求,那么波音需要获得的借款金额可能还得上升。

分析人士表示,现金流动性可能还不是波音最迫在眉睫的问题。但新的债务数据表明,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航空和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相继两起坠机事件造成的影响中,波音可以勉强支撑其财务状况。这两起坠机事件导致两架航班上的346人全部遇难。

因此,波音寻求借入的巨大金额超过了一些分析师的预期。美国金融咨询机构杰富瑞(Jefferies)本月早些时候预测,波音本季度将发行50亿美元的债券。

波音目前的最大难题是737MAX喷气式飞机的全球停飞时间可能继续延迟,这将不断推高波音的运营成本。就在上周,对波音飞机的安全检查又披露出一个新的软件问题。

波音737MAX喷气式飞机已经停产

今年一月,波音宣布暂停了问题飞机的生产,因为停飞时间已经持续到第11个月。这一预期中的停产波及整个供应链,导致波音公司至少损失了数千个工作岗位。但波音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不打算裁员737名MAX员工,而是将他们重新分配到其他的类似岗位上。

这家公司还改变了之前的立场,现在将建议飞行员在喷气式飞机重新飞行之前接受模拟器培训,这是一个既耗时又昂贵的过程。

截止到去年12月,该公司公布的2019年飞机订单为负数,是数十年来最疲弱的销售数据。波音也不得不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头衔交给了其欧洲竞争对手空客(Airbus)。

在波音飞行控制系统被质疑是引发坠机事件的主要原因后,波音公司已经为飞机开发了软件修复程序,但美国及各国监管机构尚未签署认可这一协议,也尚未完成其他检查,以证明这款飞机可以安全恢复运营。

穆迪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周表示,由于737MAX恢复飞行遥遥无期,它将对波音的投资级信用评级进行审查。

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运营的波音飞机发生坠机事件

穆迪首席分析师乔纳森鲁特(Jonathan Root)写道:“最近的事态发展表明,波音要恢复市场信心,需要成本更高、持续时间更长,因此随后会出现运营和财务风险上升的时期。”

知情人士说,已经承诺向波音出资的银行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摩根大通(J.P.Morgan)。

报告称,波音737 MAX的问题已经让这家航空公司损失了超过10亿美元的利润。波音公司去年7月计提了5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以补偿其737MAX客户的停飞损失。

报道称,波音已经与美国航空(American)和西南航空(Southwest)等航空公司达成了赔偿协议。分析人士预计,波音将不得不支付更多费用才能让它的飞机重返空中服务。

波音飞机的自助飞行控制系统被发现新的程序问题

(本文由东亚生意经据国际财经媒体最新报道综述,郭少英独家编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