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苹果们横行,康卡斯特的“孔雀”计划行得通?

奈飞、苹果们横行,康卡斯特的“孔雀”计划行得通?
2020年01月21日 19:15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奈飞、苹果们横行,康卡斯特的“孔雀”计划行得通?

过去52周内,美国老牌通讯集团康卡斯特股价上涨近40%,这家公司正在受益于高速网络使用群体的强劲增长,康卡斯特所提供的低成本高速互联网战略在改善用户体验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康卡斯特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同时是美国第二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仅次于AT&T。目前,投资者对于康卡斯特有一些担忧,其中,有线电视用户下滑,视频用户流失,高企的债务水平等等,都是这家老牌公司绕不过去的“三座大山”。然而,其近期召开了一场关于流媒体服务“孔雀”(PEACOCK)的记者会,引起了华尔街的关注。

康卡斯特的流媒体服务“孔雀”将会在4月15日推出,和奈飞、迪士尼、亚马逊和苹果等流媒体服务不同的是,Peacock对于公司现有的2400万用户,是一个完全免费的服务,而广告版每月费用为9.9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这一服务,康卡斯特即满足了用户寻找免费内容的需求,也满足了广告客户的需求。NBC在保留了《周六夜现场》和《今夜秀》等节目广告的同时,康卡斯特也成功进入了流媒体领域,这才是最重要的。

NBC和广告商拥有牢固的关系,该集团的CEO Steve Burke表示,公司拥有业内最强劲的广告销售记录。目前该公司这一流媒体的广告客户包括礼来、State Farm、塔吉特、联合利华等。

值得注意的是,Peacock的广告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铺满整个节目,相反,它的广告负荷处于业内的最低水平,每小时仅有5分钟,Peacock通过为广告客户定制互动产品来提升广告客户的收益,就像电视购物一样,观众可以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购买商品。

这一高附加值和创新模式的广告形式,有可能会在后市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收入。目前,康卡斯特每年的广告收入在20亿美元左右,随着Peacock如果在未来五年内可以实现3000-3500万活跃用户的目标,那么广告收入将会受到明显提振。

另外一项有利于Peacock从激烈的流媒体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还有其和其他流媒体不同的自动播放功能,也就是说,当用户没有选择播放的时候,Peacock会自动播放虚拟频道,这样可以消除用户不得不做出选择的“决策疲劳”,这和抖音的模式相同。

而在内容方面,梦工厂和皮克斯的一系列受欢迎的动画电影,如《神偷奶爸》、《怪物史莱克》等电影也会登录Peacock,同时,鉴于本身NBC的剧目《办公室》(The Office)、《公园与娱乐》(Parks and Recreation)、《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以及其他新闻和谈话类节目也受到广泛的欢迎,Peacock有望在接下来的流媒体竞争中获得更多的竞争力。

虽然康卡斯特此前表示近五年都不会通过Peacock赚钱,并且会陆续投入累计20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这一新服务。但是由于这一服务将为公司提供一个新的增长渠道,并激励康卡斯特的有线用户们继续使用这家公司的服务,从而减轻因为有线业务用户锐减所带来的痛苦。公司目前的股价上涨幅度低于迪士尼,但是如果Peacock可以在发布后的头几个月有一个良好表现,这只个股后市的涨幅值得期待。

(康卡斯特财报信息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康卡斯特将在本周四(1月23日)公布最新的2019财年四季度及全财年的业绩报告。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调查市场分析师的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公司四季度每股收益料为0.77美元,同比增长18%,营收料为282.1亿美元,同比增长1.3%左右。

康卡斯特 奈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