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美股未来30年将原地踏步,或现在跌67%

基金经理:美股未来30年将原地踏步,或现在跌67%
2020年01月20日 20:57 腾讯美股

原标题:基金经理:美股未来30年将原地踏步,或现在跌67% 来源:腾讯美股

虽然基本面的进展已经几乎限于停滞,但是在央行流动性的推动下,美股市场还在一个接一个地刷出历史新高。目睹着这荒唐的一幕,一位经济学家、对冲基金经理人将现状定义为“集体催眠”,警告投资者他们已经处在“严重危险”当中。

ZeroHedge报道称,Hussman Investment Trust总裁胡斯曼(John Hussman)在最新的投资者信件当中写道:“投资者现在必须知道,股市的估值已经几乎相当于历史正常水平的三倍,而我们所习惯的正常长期回报率,是必须以正常水平为基础的。”

“事实上,之前所有的市场周期尾声阶段的最高估值是出现在2002年10月,而即便那个水平,也不到当下极端估值的一半。”

胡斯曼指出,这就说明当下的股市估值与基本面已经严重脱节了。

“这绝不是说价值规律就将永远失效了。”

胡斯曼解释道:“这其实是说明,在市场周期更短期的具体阶段当中,投机心理发挥了更加重要的影响。因为认定估值可以被彻底忽略的极端信心,投资者无意之间将自己推入了严重危险的境地。”

目前,投资行业的资产收集者兼佣金收割者们的言论在财经媒体上铺天盖地,他们宣称,当前股市的高估值看似奇怪,但是超低利率环境可以为其提供“正当性”,但是胡斯曼并不这么认为。

“这实质上就等于是说‘债市的低预期回报率在为股市的低预期回报率提供正当性’……必须予以强调的是,不管这样的叙事怎样展开,都不能改变一个最基本的事实,即股市估值当下的高企意味着未来投资回报将趋向疲软。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澄清,到底估值当中有多大部分的溢价是可以从低利率获得‘正当性’的?”

胡斯曼感叹:“事实就是,投资者已经在无意间创造了一个将让他们自己在未来大吃苦头的世界。”

他们会吃到怎样的苦头呢?

“投资者所面对的风险已经不再取决于他们的投资周期是未来十年、十五年或者二十年了。”胡斯曼直言,“问题就在于,在当前的极端估值之下,消极投资者事实上是不管投资周期有多长,都已经将自己锁定在了可怕的回报前景当中。”

那么,美股市场要怎样才能回到历史正常估值水平呢?

答案非常简单:

“要么就静等近三十年,股市一点都不涨,美国经济和美国企业业绩在没有衰退和其他干扰的情况下按照过去二十年的速度持续增长,最终追上股市。要么就是另外一种更可能成为现实的局面——在这个市场周期结束时,标普500指数损失掉三分之二的估值。”

股市三十年不涨?听起来似乎匪夷所思,但是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先例,比如日本就是众所周知的一个。

买进,然后持有三十年,毫无进账……

目前,胡斯曼预计在未来十二年的周期当中,标普500指数的整体回报率将比国债每年低大约2.5%,这其实就等于是说,在这段时间内,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将是个负数。

胡斯曼说,未来的若干代的美国人站在事后诸葛亮的立场上,肯定都会对当下的泡沫机器最终的崩溃百思不得其解——当今股市这种极端情况居然真的可能出现?投资者居然还要热情拥抱这种极端情况?

他们将会详细研究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为今天的人们的疯狂而摇头叹息,就像今天的人们看待1929年、2000年和2007年那样。

“量化宽松的作用就在于放大了这种寻求收益率的投机:伴随一个又一个持有者都试图抛掉手中零利率的热土豆,股票和债券的价格都发疯一样地上涨,最终达到了将未来长期潜在回报压低到零的水平。这就是我们当今面对的现实。”

胡斯曼的最后结论是,至少有一件事还是可以判断清楚的——美国联储卷入进来,引发了一系列他们没有料想到的后果,也让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发疯一样的膨胀,但是无论对自己过去已经做了的还是未来可能做的事情,他们其实都没有真正的了解。(费绿)

美股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