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盘红利50ETF联接

南方大盘红利50ETF联接
2020年01月20日 03:15 华盛通

原标题:南方大盘红利50ETF联接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南方大盘红利50ETF联接

南方标普中国A股大盘红利低波50联接为完全被动式指数基金,主要投资于目标ETF。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基金不参与目标ETF的管理。

目标ETF跟踪标普中国A股大盘红利低波50指数:南方大盘红利50ETF联接的目标ETF以标普中国A股大盘红利低波50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由标准普尔公司编制而成,指数样本取自于自由流通市值10亿以上、日均交易额超过2000万元的标普中国A股大盘股,从股息率排名前100的个股中优选过去12个月波动率最低的50只个股作为成分股,加权方式是较为新颖的股息率加权,给稳定分红的股票赋予更高的权重。过去3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指数年化收益率为5.15%。

红利低波策略的优势:股息率是衡量企业分红状况的重要指标,股息率高也通常被认为是企业经营稳健的标志,而股价波动率往往反映公司管理、业绩等方面的稳定性,股价波动率低,则表明公司各方面运营较为稳健,投资安全边际较高,踩雷暴雷的风险较低。当前时点,一方面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高股息率股票某种意义上具有“类固定收益资产”的性质;另一方面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偏好高分红绩优个股的外资话语权逐渐上升。因此,聚焦股价波动率低、稳定高额分红个股的基金进入投资视野。

基金经理学术背景强,专注于指数化投资:南方大盘红利50ETF联接拟任基金经理崔蕾,2015年2月加入南方基金,历任数量化投资部助理研究员、研究员,指数投资部研究员,2018年11月起任基金经理。目前在管10只基金,均为被动指数型基金产品,在管基金总规模为38.58亿元。从其管理产品的过往业绩来看,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表现较佳,任职期内年化回报排名同类基金前三分之一。

投资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自主选择高分红、高股息率的个股难度较高,借助相关指数基金投资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一方面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获得相关指数或概念的收益,另一方面还能平滑单一成分股的相关风险。建议投资理念与风险承受能力与之匹配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50ETF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