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杀了狐狸”:“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被迪士尼改名

“米老鼠杀了狐狸”:“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被迪士尼改名
2020年01月19日 21:36 腾讯新闻

原标题:“米老鼠杀了狐狸”:“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被迪士尼改名 来源:腾讯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迪士尼把“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中的“Fox”删掉,改名为“二十世纪电影公司”(20th Century),据称是为了与该公司前东家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保持距离。

美国媒体暗示,迪士尼不希望与这位媒体大亨拥有的党派色彩浓厚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 network)有关联。不过,迪士尼并未阐明其改名原因。

美国《综艺》杂志称,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迪士尼消息人士表示:“我认为福克斯这个名字含义就是默多克,而那是不好的。”

迪士尼还将福克斯探照灯影业(Fox Searchlight Pictures)更名为“探照灯影业”(Searchlight Pictures)。据报道,迪士尼工作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已于周五更改,从@fox.com改为@20thcenturystudios.com 或 @searchlight.com。然而,在电视方面,迪士尼尚未做出关于调整20世纪福克斯电视台和福克斯21电视制片厂(Fox 21 Television Studios)的最终决定。据消息人士称,有关可能更改名称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但尚未达成共识。

报道称,内部人士称这种变化是“不可避免的”。迪士尼去年3月以7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但不包括福克斯广播电视网或福克斯新闻,福克斯新闻仍是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克兰·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公司旗下的一部分。这就会给迪斯尼的品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混乱。

最初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是在1935年合并后成立的。该公司的“探照灯”标志和激动人心的主题曲成为好莱坞的标志性品牌,美国《综艺》杂志表示,其主题曲和探照灯标志将被保留。该公司还制作了好莱坞历史上最受欢迎和最成功的电影,包括《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等。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收购了20世纪福克斯电视台。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于1996年成立,并逐渐成为美国最受关注的新闻频道,该电视频道以支持保守党派而声名鹊起(利润丰厚),到迪士尼收购时,福克斯新闻台高层还深陷多起性丑闻。

“米老鼠杀了狐狸”,《综艺》杂志指出,这一切都增添了“福克斯”一词带来的特定联系,迪士尼改名要精心维护品牌,与默多克保持距离。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