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向好,趣店书写普惠金融服务故事

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向好,趣店书写普惠金融服务故事
2020年01月19日 15:43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向好,趣店书写普惠金融服务故事 来源:环球财富网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9》发布,内容显示,行业监管制度机制加快落地,金融科技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金融科技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关键驱动力量。回顾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两条主线非常明晰:业务创新与合规监管并驱、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日益拓深行远。与此同时,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的合作不论是广度、深度都迈入新阶段,共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力量,续写普惠金融故事。

如今,金融科技正在向利好时代发展,更多金融科技头部机构都在规划新一轮发展,其中就包括了趣店集团。趣店集团一直以来都秉承“科技赋能金融,金融连接场景”的使命, 致力于构建出全球最大的连接持牌金融机构与互联网流量场景的去中心化科技平台,让数亿民众享受到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安全、便捷、合规的金融服务。

从金融科技行业整体来看,“去金融化”和强化技术赋能已成为当前的两大主题。作为中国特色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金融科技企业在确保自身合规发展、技术创新的同时,必须更加充分地肩负起技术赋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重任。

回顾过去一年,趣店坚持以科技赋能带动业务发展。通过开放平台,趣店作为连接者和技术服务方,连接持牌金融机构与全网场景流量,为交易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以助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减少获客与交易成本,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2019年第三季度,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实现了9.9亿元的低成本、零风险收益,环比第二季度大幅增长150%,贡献利润占比提升至趣店净利润90%以上。

当前,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可以说是进入到了最好的时候,除了趣店集团等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突破、模式创新外,政策方面也为金融科技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趣店集团将继续以科技为本,赋能金融行业,不断深化社会责任实践,努力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和谐统一。

趣店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