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等四家公司出席众议院听证会作证 以期“打破大科技公司的垄断”

苹果亚马逊等四家公司出席众议院听证会作证 以期“打破大科技公司的垄断”
2020年01月18日 17:32 腾讯科技

原标题:苹果亚马逊等四家公司出席众议院听证会作证 以期“打破大科技公司的垄断”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曾要求80多家公司提供信息,证明它们的业务受到了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等的反竞争行为的损害。在美国时间周五,将有四家公司出庭作证,以期“打破大科技公司的垄断”。

2019年4月,帮助用户寻找丢失或放错地方的物品的Tile.com公司在与苹果建立了多年的互利合作关系后,突然发现自己与这家iPhone制造商展开了竞争。

自2015年以来,苹果一直在其应用商店上陈列和销售Tile产品。它甚至在2018年最大的年度活动上展示了Tile的技术。这家初创公司甚至还派了一名工程师到苹果总部,用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开发了一项功能。

第二年早些时候,Tile的高管读到了一篇骇人的新闻报道。该报道称,苹果推出了一款硬件产品,同时推出了一项与Tile销售的服务类似的服务。到了2019年6月,苹果已经停止在其应用商店销售Tile的产品,而且还雇佣了一名工程师。

“经过几个月来的深思熟虑和定期向苹果问询此事,Tile公司已经决定就苹果的反竞争行为表达我们的担忧。”Tile的总法律顾问克尔斯滕-达鲁(Kirsten Daru)在一次采访中称。

美国时间周五,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最近一次听证会上,这家初创公司将是出席作证的四家公司之一。它们希望敦促国会调查这些科技巨头是如何利用其在网络市场的巨大影响力来伤害竞争对手的。

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来自数十个州的两党总检察长也在进行类似的调查。

苹果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没有围绕确定用户或其设备位置的功能建立商业模式,用户可以控制这些数据,他们可以选择启用或禁用哪些位置服务。

2019年9月份,众议院议员要求80多家公司提供信息,说明它们的业务可能受到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的任何反竞争行为的损害。2019年10月份,委员会主席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表示,他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之前会有一份关于调查的最终报告。

另一家在美国时间周五出席作证的公司是Basecamp。该公司销售在线项目管理工具,并对谷歌的广告和搜索做法表达了它的担忧。谷歌占Basecamp流量的40%以上。

Basecamp谷歌联合创始人大卫-汉森(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谷歌允许竞争对手竞价购买带有Basecamp商标名称的关键词,然后阻止消费者访问Basecamp网站。他说,该公司已经通过谷歌的内部程序启动了多项商标侵权调查,但这一过程“繁琐而缓慢”。

“为了一个公平的市场,谷歌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垄断必须被打破。”汉森说。他说,Basecamp现在被迫每年投入超过7万美元的广告活动,以在谷歌搜索上捍卫其商标权。”

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内达(Jose Castaneda)说,对于企业名称等商标名称,谷歌的政策平衡了用户和广告商的利益。

卡斯塔内达说,谷歌允许竞争对手对带有商标名称的搜索关键词进行竞标,这为用户在搜索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如果商标所有者提出投诉,谷歌将阻止竞争对手在广告文本中使用它们的真实商标名称。(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亚马逊 听证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