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指标显示 美股上世纪80年以来最贵

这一指标显示 美股上世纪80年以来最贵
2020年01月17日 14: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这一指标显示 美股上世纪80年以来最贵 来源:东方财富

在美股节节攀升之际,市场的疑虑也越来越大。据CNBC,至少从一项指标来看,股票处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估值最高的时候。

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目前PEG比率为1.8,是自1986年开始跟踪这一比率以来的最高水平。

PEG比率是指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一般来说,PEG超过1就意味着股市被高估。

自去年11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近9%,摆脱了与中东的紧张关系和贸易问题的影响。

但美国银行股票及量化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周四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标普500指数正面临困境。我们已经把今年晚些时候取得的一些成果提前了。”

该行表示,需要关注一下亚马逊和能源类股,以了解今年收益增长前景为何出现回调。

上个季度,亚马逊的收益低于预期,导致其股票遭受重创。这家电子商务巨头错过了云业务的销售,这可能会拖累未来的收益。此外,由于高运营成本和低油价继续侵蚀营收,2019年表现最差的能源类股难以实现利润增长。

其他指标也接近极端,包括最常见的股票估值方法。

据美国银行的数据,目前的市盈率为18.4倍,达到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投资者愿意为每一美元的收益支付近20年来最高的价格。这也表明,投资者预计收益的增幅将大于预期,但这一预期可能不会实现。

美国银行并不是唯一一家担心股票被高估的华尔街公司。高盛此前也向客户指出,股市相对于美国经济的规模,或者说美国股市资本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美股 标普50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