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暴走漫画入股科幻内容创业公司 后者已签约刘慈欣等作家

网易、暴走漫画入股科幻内容创业公司 后者已签约刘慈欣等作家
2020年01月17日 11:13 雪球

原标题:网易、暴走漫画入股科幻内容创业公司 后者已签约刘慈欣等作家 来源:pencilnews.cn

铅笔道1月17日讯,据天眼查,1月13日,上海果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和上海暴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暴走漫画运营主体),其注册资本也从约963万增至约1204万,增幅达25.05%;此外,还新增了李兆欣、朱原为董事。

上海果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未来事务管理局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4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果壳网联合创始人姬少亭。目前,在公司的股东信息中,姬少亭持股32.35%,为公司最大股东;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持股16.0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上海暴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00%,为公司第七大股东。

未来事务管理局是一个以“未来”为核心的科技文化品牌, 专注科幻文化的推广、原创内容创造 。目前,在科幻影视方面,未来事务局为影视项目主要提供科幻作者和科学顾问,包括腾讯、阿里、万达参与的项目。自制的科幻影视项目还在策划中。

未来事务管理局以不同方式签约了刘慈欣、韩松、郝景芳等40余位科幻作家,同时下设“果壳阅读”、“未来科幻大师工作坊”、“不存在日报”。

未来事务管理局”已与中国科学院、探月中心、国际AI研究机构等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打算做一个科幻资源的大平台,眼下正与好莱坞团队联手,将刘慈欣的科幻童话《烧火工》改编为VR作品。

未来事务管理局打造的科幻作品发表的新媒体平台“未来按钮”正在筹备上线,这个APP不仅要承担电子杂志的功能,为科幻作家提供作品发表的平台,同时还将作为一个科幻迷、科幻作者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

内容创业 网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