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华为+爱立信太多,诺基亚的根基开始没落

落后华为+爱立信太多,诺基亚的根基开始没落
2020年01月16日 15:28 科技数码前沿

原标题:落后华为+爱立信太多,诺基亚的根基开始没落 来源:科技数码前沿

提到诺基亚可能大家都会想到手机,实质上诺基亚在当年牛的不仅是手机业务,它还是全球前四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大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8年诺基亚共在全球申请关于5G的专利2133件,在所有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中占据10.5,高居全球第二。

但是现在的诺基亚已经开始出现全面没落现象,特别是智能手机时代以来诺基亚由于自己的固执+巨头心态,错失了智能手机大潮。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诺基亚的手机就消失了,诺基亚对外的是解释是“我也不知道犯了什么错,时代就把我们给淘汰了”。后期由于与微软之间的协议诺基亚是不允许生产手机的,等协议到期诺基亚再想重回手机领域已经不太可能,反而手机部门成了诺基亚的一个累赘,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诺基亚果断砍掉手机部门,把品牌授权给HMD使用,自己专心做通讯设备与电信网络服务。

现实的问题在于诺基亚在通讯设备领域也遇到了麻烦,信息显示诺基亚已经准备在芬兰进行裁员,人数到是不多共180人。与此同时诺基亚官方表示将5G、数字化等领域的投入。事实上现在诺基亚已经是在5G技术上远远落后于华为与爱信信,看似它还排名全球第三,但与前两家相比市场份额差的太多。

其实早在去年诺基亚就已经连续两次下调2019年、2020年的业绩目标。这说明现在的诺基亚在通讯设备领域也遇到了麻烦,不过对于诺基亚来讲还有一项业务可以给它止血。这项业务就是收取其它手机品牌的保护费,因为在早年间诺基亚积累了大量的关于2G、3G、4G的技术专利,而这些专利是所有手机品牌都不可能绕开的。苹果、三星等每年都需要向诺基亚交这个保护费,否则诺基亚还真有可能让你生产不了手机。

爱立信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