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张波:2020年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

58同城张波:2020年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
2020年01月16日 21:0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58同城张波:2020年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16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随着统计局2019年12月房价数据出台,2019年全国楼市房价调控整体涨幅回落、稳定有序。在因城施策、三稳目标的政策指引下,全国房价稳定目标得到了有效落实。

展望2020年,张波表示,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张波指出,2019年12月70城房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量减,房价稳定。从统计局数据来看,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0%,广州持平,上海下降0.2%。二手房成交价格微涨和挂牌量减少有着较大关联,从58同城、安居客的线上数据来看,12月全国新增挂牌二手房源量环比下跌4.1%,一线城市中,广州新增挂牌量环比增幅高达23.5%,排名全国第一,而北京、上海、深圳新增挂牌量则有所下降。

第二,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从数据来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连续9个月持平或回落。12月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年底冲刺的关键时段,房价上涨回落和市场供应量环比增长,以及房企积极促销有着较大关系,同时随着二三线城市落户政策的不断放松,也同步带动一些城市热度提升。

第三,政策分化,地区性差异明显。从12月的政策来看,总体来看,人才政策在不同城市引发的热度存在一定差异。值得关注的是,地区性差异更多体现在找房热度和成交量,对房价的影响则相对有限。

58同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