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LNG罐箱抵达柬埔寨 LNG罐箱利用空间继续扩大

中海油LNG罐箱抵达柬埔寨 LNG罐箱利用空间继续扩大
2020年01月16日 10:12 新浪媒体新闻

原标题:中海油LNG罐箱抵达柬埔寨 LNG罐箱利用空间继续扩大 来源:新浪媒体新闻

选题背景

1月14日,从中国北部湾港防城港始发,搭载5个液化天然气(LNG)罐式集装箱的“方舟21”轮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联手柬埔寨天然气集团(CNGC)首次实现中国对柬出口天然气。

1、据悉,此次出口的5个LNG罐箱自2019年12月26日从防城港出发,经过十几天的海上航程,中转香港运送到了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在此之前,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销售分公司联合北部湾港务集团于2019年10月为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取得了LNG罐式集装箱(二类1项危险品)吊装作业资质。

2、此次罐箱出口在我国是首例,在此之前,我国LNG水路出口均采用散装运输方式。而在LNG罐箱进口方面,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多项工作;在国内从接收站至港口的LNG转运工作也已经多次实现。

3、LNG罐箱多式联运模式具有运输灵活、成本低廉及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同时还可以不受接收站基础设施的限制,以“一罐到底”的解决方案,打破了传统的LNG物流模式。既可以用于海陆联运,也可以替代 LNG 运输槽车,还可以作为储存设施,改变了传统的运送和储存方式,为LNG市场发展提供了新的物流储运模式。

4、为此,国家层面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标准,推动LNG罐式集装箱利用的发展。未来几年内,预计中国天然气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天然气进口及储备调峰需求也将大幅增长,LNG贸易市场也存在较大发展空间,LNG罐箱作为新一代LNG进口及运输工具将有较大发展。此外,LNG罐箱还可作为临时储气设施,在天然气调峰领域的发展前景也较为乐观。

卓创能源

解析产业动态

预测行业走势

中海油 柬埔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