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予朗诗地产(00106.HK)拟发行美元债“B3”高级无抵押评级

穆迪:予朗诗地产(00106.HK)拟发行美元债“B3”高级无抵押评级
2020年01月15日 16:37 久期财经

原标题:穆迪:予朗诗地产(00106.HK)拟发行美元债“B3”高级无抵押评级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1月15日,穆迪授予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 Ltd.,简称“朗诗地产”,00106.HK,B2 稳定)拟发行美元债“B3”高级无抵押评级。

朗诗地产计划利用债券收益为现有债务再融资。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Cedric Lai表示:“拟发行的债券将延长朗诗集团的债务期限情况,且不会对其信贷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因为收益将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

朗诗地产的品牌在利基绿色地产市场中受到认可,这是其B2公司家族评级的支持因素。与传统房地产产品相比,该公司的绿色产品有持续需求,且售价较高。这一评级也反映了朗诗地产的轻资产经营模式,与完全拥有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相比,朗诗地产可以赚取服务收入,但只需要有限的资本和借贷资金。

另一方面,朗诗地产尚未在轻资产业务模式方面建立稳定记录,这使其B2的公司家族评级受到制约。朗诗地产自2015年开始采用轻资产模式,该模式的可持续性取决于公司在不同房地产市场周期中从投资方获得新项目的能力。

其评级的另一个制约是该公司的融资渠道狭窄。截至2019年6月,朗诗地产来自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高成本贷款以及高级票据在其总债务中约占52%。穆迪指出,该公司正努力拓宽其融资渠道。

穆迪预计,朗诗地产的债务杠杆率(以调整后债务/EBITDA 比率衡量)将从2019年6月底前12个月的4.5倍降至5.5倍-6.0倍,同期其利息覆盖率 (以EBIT/利息比率衡量) 将从3.4倍转弱至2.5倍-3.0倍。但这些指标仍然适用于其B2公司家族评级。

朗诗地产的流动性状况非常好。穆迪预计,该公司的现金持有规模和运营现金流将足以覆盖其短期债务和未来12个月的承诺未付地价款。截至2019年6月30日,朗诗地产的现金结余总计人民币50亿元,是其人民币21亿元的短期债务的2.3倍左右。

稳定展望反映穆迪预计该公司将维持良好的流动性,并继续获得新项目以支持其轻资产业务模式。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朗诗地产B3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较其公司家族评级低一个子级。从属风险反映了朗诗地产的大部分债权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缓解结构性从属风险的重大因素,因而降低了控股公司层面债权的预期回收率。

若朗诗地产能大幅扩大其规模,同时实现以下几项,则其评级有可能上调:(1) 保持良好的信用指标,EBIT/利息覆盖率持续高于3.0倍-3.5倍,同时调整后债务/EBITDA比率持续低于4.0倍-4.5倍;(2)成功执行其轻资产业务模式。

若出现以下情况,则其评级有可能下调:(1) 合约销售转弱;(2) 激进购地,导致债务杠杆和流动性水平显著恶化,或 (3) 信用指标转弱,调整后债务/ EBITDA 比率持续高于6.0倍-6.5倍,同时EBIT/利息比率持续下降并低于1.5 倍-2.0倍。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ESG) 因素方面,穆迪将朗诗地产的所有权集中度纳入考量。截至2019年6月30日,主要股东田明先生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该公司约57.92%股权。

穆迪还将以下因素纳入考量:(1) 有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主持公司审计、提名和薪酬委员会;(2) 公司根据香港交易所《上市规则》和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建立了关联交易治理结构与标准。

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是中国和美国的房地产开发和管理服务提供商,专门从事绿色房地产项目。“朗诗”是长三角地区,包括南京、上海和苏州等城市的知名绿色地产品牌。

该公司于2013年收购深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Shenzhen High-Tech Holding Limited)后在香港借壳上市。截至 2019 年 6 月,朗诗地产在中美两国的土地储备总面积达672万平方米。

穆迪 无抵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