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式国产化 相关镁合金供应商受益(含股)

特斯拉正式国产化 相关镁合金供应商受益(含股)
2020年01月15日 10:22 选股宝

原标题:特斯拉正式国产化 相关镁合金供应商受益(含股) 来源:选股宝

1月7日,特斯拉公司正式向中国公众交付了首批国产版Model 3。这标志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全球推动电动汽车普及的努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特斯拉实现本土化生产,将创造巨大的国内市场空间。

此次交付意义重大,从出席仪式的高管和领导就可见一斑。马斯克专门乘坐私人飞机从洛杉矶赶往上海参加交付仪式。上海市市长应勇、副市长吴清双双出席。

在交付仪式上,马斯克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马斯克同时表示, Model Y的需求最终可能超过其他特斯拉车型的总和。 虽然Model Y在上海工厂的计划之内,但是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目前重心将在Model 3的量产与交付之上。而据市场预测,中国产Model Y最早会在2020年底或2021年,等待国产Model 3产能与交付稳定之后才会启动。

对中国汽车市场而言,最大的变化是特斯拉供应链本土化,这将给国内供应链相关企业带来明确增量。与手机产业链不同,汽车产业链的长度和深度远超智能手机,有望持续受益的供应商名单会更长。

万丰奥威(002085)1月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特斯拉全球一级供应商,主要为其供应镁合金部件,铝合金轮毂业务也在对接。”

云海金属(002182)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给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提供镁合金,也在努力争取在深加工产品方面加强与特斯拉的合作。”

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交付等利好消息,带动了相关公司股价的飙升。以上两家公司在股价方面均创出短线新高,成交量有所放大。

特斯拉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