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5G领域落后,诺基亚宣布裁员计划!华为5G却再获海外市场好评

担心5G领域落后,诺基亚宣布裁员计划!华为5G却再获海外市场好评
2020年01月14日 21:36 金十数据

原标题:担心5G领域落后,诺基亚宣布裁员计划!华为5G却再获海外市场好评 来源:金十数据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世界多国都纷纷加入了建设5G网络的行列中,而各大电信运营商也趁这个机会,想尽办法在国际市场上赢得更多的订单。其中,华为作为行业领先者,去年斩获的5G订单多达65个以上。

而据英媒1月14日最新报道称,本周二,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表示,计划今年要在本国裁员180人,为了省下更多的钱来加注5G。据悉,出于担心自己会在5G领域落后于华为和爱立信等强有力竞争对手,诺基亚打算节省出5亿-7亿欧元的成本,然后在5G和数字化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而在诺基亚宣布裁员计划后,该公司股价下跌0.35%。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诺基亚一直试图在5G领域追赶华为。早些时候,诺基亚自信地对外宣布自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达成了63份新5G商用合同,离比肩华为只不过一步之遥。但如今,面对华为不断在5G市场上扩大影响力,诺基亚甚至走上了裁员之路,以稳住自己的竞争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抢占5G订单,诺基亚曾经还有意和华为“抢生意”。两个月前,诺基亚宣称将会在马来西亚港口部署5G业务,以提前在这一东南亚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但早些时候,马来西亚已经决定将5G合同交给华为。为了助诺基亚一臂之力,此前美国还许诺将会资助诺基亚。不过,从诺基亚如今主动裁员的行为可以看出,美国的这一承诺恐怕并未兑现。

而就在欧洲运营商为了加强5G竞争力想尽办法的同时,华为5G却再次得到了海外市场给予的“好评”。近日匈牙利大力称赞了华为的5G实力。作为中欧首个应用华为5G技术的国家,匈牙利表示正式投用后效果良好。再加上其他方面的改革,这些让匈牙利攀升到了2019年欧盟经济增长排名的第一位。

裁员计划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