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年投入超10亿元,好未来智慧教育有哪些产品落地?

累计年投入超10亿元,好未来智慧教育有哪些产品落地?
2020年01月13日 14:40 猎云网

原标题:累计年投入超10亿元,好未来智慧教育有哪些产品落地? 来源:猎云网

原标题:累计年投入超10亿元,好未来智慧教育有哪些产品落地? 来源:${imgs

【猎云网北京】1月13日报道

“带上VR眼镜,孩子们就可以足不出户、却身临其境的参观探访闻名于世的岳阳楼,目睹它的飞檐、盔顶,以及内部的结构,领略课文《岳阳楼记》中所描绘的风采。”

“老师完成备课后,可以进入绿幕间虚拟演练一遍上课过程,系统就可以根据老师的表达、表情、手势等,从表达、互动性、趣味性等维度,对老师的讲课表现打分,帮助教师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让老师讲得更清楚、实现更有效的互动。”

……

以上就是好未来智慧教育产品呈现的场景,引得许多教育从业者驻足体验交流。

好未来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科技教育公司,创立伊始就与互联网密切相连,此后也十分注重科技在教育中的应用,一直大力投入科技研发、招募尖端科技人才。

据了解,目前好未来仅教研团队就已超6000人,在研发的累计年投入上更是超过了10亿元,相继成立了AI 实验室和硅谷研发部,并于2019年获批设立教育行业首家博士后工作站。2019年8月,科技部批准依托好未来建设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如此高额的投入,好未来智慧教育目前产出了哪些产品?又有哪些具体的落地?

AI底层能力,教育教学全流程赋能

AI开放能力方面,好未来在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上展出了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AI师训系统”“课堂质量守护系统”“中文演讲能力测评”,这三个产品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在老师备课、学生上课、课后练习等流程上赋能。

之前所提到的第二个场景,为教师讲课表现实时打分,即AI师训系统可实现的场景。AI师训系统融合语音识别和表情识别两大技术,可以让在线课堂可视数据化。据了解这一系统目前已在好未来内部应用,主要帮助在线课堂教师提高讲课效果。

课堂质量守护系统则主要针对解决传统课堂人工品控主观性强、难以量化、成本高的问题。其可以解构影响学生学习的因素,围绕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三个维度,将问答、讲题、笔记、做题、错题纠因、导图PK六大行为智能分级,快速评测出学生的行为水平,帮助学生学习更高效、更有针对性。

中文演讲能力测评系统的打造,也源于好未来不断提升学生素养能力的探索。针对中国很多孩子语言沟通能力偏弱的问题,学而思创立了“口述题”模式,让孩子做出题后,再把解题过程和思考方式说出来。“这个方式的效果很好,但是给老师带来了很多口述题批改的工作量。”好未来智慧教育产品部人员表示。

因此,好未来就自主研发了中文演讲能力测评系统,其可以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科学评价。据好未来官方数据透露,截止目前,该系统已经累计提供超过600万次的测评服务,覆盖超过1万的教师用户和100万的学生用户,累计节省教师工作时间10万小时以上。

内容共享中心,助力教研能力提升

在开放AI底层能力之外,好未来也在持续推动教研内容资源共享。其中教研云就是由好未来内部孵化,专为K12教研提供解决方案的开放平台。教研云中汇集海量优质教研资源与便捷的教研工具,可以为教师备课、上课、作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教师可以从教研资源库中搜索到任意阶段、版本的试题和教辅资料,用来制作讲义备课备课;还可以找到课程相关的科学视频、知识点动画演示视频、虚拟互动模型,让课堂知识点讲解更直观,更具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教研云中还有大量的对应课标、教材的交互课件,教师可以直接采用,也可以添加自己需要的内容,节约课件制作时间。

好未来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AI底层能力和内容中心,共同赋能B端和G端的业务。

面向公立教育、教育机构,补充共生

为了更充分赋能教培行业,2018年好未来推出了面向教育机构的“教育开放平台”,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脑科学、认知科学作为技术支撑,集结了好未来“未来魔法校”、“乐外教”、“直播云”、“励步英语”等产品体系。

教育机构得到“教育开放平台”的授权后,即可将“未来魔法校”、“乐外教”、“直播云”、“励步英语”等产品搬上自己的课堂,实现线上与线下老师联动的双师教学。另据了解,“教育开放平台”可开放端口,教育机构还可以在其基础上构建自己的产品。

除了充分赋能教培行业以外,好未来希望做公立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者”。好未来智慧教育,致力于为区域和学校提供教育顶层设计、规划服务以及未来学校综合教育信息化等解决方案,目前已在20多个省份与地区落地,先后服务于四百多所学校的数万名教师与十万多名学生。

其中,好未来“智能纸笔”保留了学生纸笔作答习惯,也避免了屏幕对孩子视力的影响。通过智能分析学生的学习习惯和知识点掌握情况,“智能纸笔”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练习和辅导的同时,节省了教师的批改时间。

推动教育均衡,持续探索智慧教育场景

推动教育公平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教育行业头部机构的好未来也一直从事教育公益事业。

学而思网校“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就是针对四川“大凉山”当地98%以上为彝族,普遍不会说普通话的问题推出的。“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深度融合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等技术,帮助当地人学习普通话、更好的与外界交流。另外,“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定制版本,还可以帮助外国友人学习普通话。

在提升学生学习体验方面,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VR沉浸式课堂”,借助VR技术创造全新的学习场景,未来孩子不仅可以利用VR亲临岳阳楼,还可以沉浸在任何古风浓郁的山水画卷中,甚至可以亲手完成物理化学教学中不便操作的危险实验或大型实验,让理论与实践得到更好的结合。不过好未来产品讲解人员对猎云网表示,目前该产品还在完善中,将不断提高场景的“逼真度”,并且增强互动性。

对于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好未来强调,将持续投入研发和推广,希望能为教育行业提供全场景、全过程、全周期的服务支持,构建“共生”、“互生”、“创生”的智慧教育多元化新生态。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好未来 智慧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