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维“屠杀”启幕 概念股提前知晓

特斯拉降维“屠杀”启幕 概念股提前知晓
2020年01月06日 00: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特斯拉降维“屠杀”启幕:券商紧急召开千人电话会议 受益概念股提前知晓

  来源:21财经APP

  特斯拉的降维打击,正式拉开序幕。

  2020年1月3日,特斯拉高调宣布,中国制造Model3首批社会车主交付仪式将于1月7日下午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同时,全系Model 3选装配置价格下调——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的起售价由补贴后的33.01万降为29.905万元,

  这一消息迅速引爆市场。美东时间1月3日,特斯拉大涨2.96%,盘中市值一度突破800亿美元。

  1月5日下午开始,天风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国内大型券商接连召开千人电话会议,解读特斯拉降价的信号。

  不少市场人士指出,特斯拉此举不仅对其他新能源车厂商造成降维打击,更可能使得传统燃油车厂商遭重创;此举利好国内特斯拉产业链,A股相关概念股将掀“巨浪”。

  特斯拉掀价格屠杀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Model 3国产车型宣布调价,预计补贴后售价约人民币29.9万元(国内补贴约人民币2.5万元),价格下调幅度近10%。

  与此同时,特斯拉去年的产量和交付量也创出了新高。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近10.5万的车辆产量和创纪录的约11.2万台车辆交付。2019年,特斯拉交付了约36.75万台车辆,比2018年增长50%,并完成了全年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交付了首批国产Model 3,交付时间提前。要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从2019年1月才开始投建,2019年10月24日即建成投产,长期规划年产能达50万辆。

  由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超预期,特斯拉新车型Model Y量产计划提前至2020年年中以前。

  特斯拉曾在Q3财报提到:相比于美国工厂,上海工厂Model 3生产线的生产成本(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低了65%。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上海工厂Model 3基本价格下调16%,表明特斯拉在价格方面依然有压缩空间。

  五券商召开千人会议

  面对特斯拉的“主动出击”,业内人士预计,从1月7日“降价”交付开始,特斯拉“大卖”早已板上钉钉,势必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片火热。

  1月5日下午,天风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接连召开千人电话会议,解读特斯拉降价的信号。

  兴业证券汽车团队指出,特斯拉有三方面超预期:

  一是特斯拉19Q4生产/交付10.5万/11.2万台,超预期。特斯拉1月3日晚间公告19Q4交付11.2万台(M3 9.3万,MX和MS共1.9万),全年交付36.75万台,同比增长50%,完成全年目标,超市场预期。同时特斯拉表示此交付数据计量相对谨慎(所有交付文件签署完毕),最终19Q4交付数据预计高0.5%或更多。

  二是上海工厂产能爬坡周产超3000台,超市场预期。特斯拉前期在对员工进行首批15辆车付时曾表示当时日产达28台以上,日均工作时长10小时,计算下来周产超1000台。1月3日产销公告中提到当前生产已显示周产能爬坡已经超过周产3000台,超市场预期。兴业证券预计2020年后续随着生产班次增加,国产特斯拉2020年产量有望超过15万辆。

  三是特斯拉持续超预期,国产M3有望成为现象级产品,看好特斯拉产业链。兴业证券认为特斯拉持续超预期的背后是公司过硬的产品力(新一代智能电动车)以及超强的学习和扩张能力(上海工厂的超预期推进)。

  天风证券也在电话会议中指出,MODEL 3现在是平台化车型,打穿原来的需求和供应格局,这次确定性的导入中国供应链,未来在降成本的同时放量。预计年底国产化率从30%迅速提升至100%。

  2019总交付36万辆,同比增长50%,其中model 3增长100%,贡献30万辆。2020年特斯拉全球出货量大概在60万辆水平,会略超60万,增长24万辆,中国市场增量15万量,占增量的60%。这样中国工厂会非常收益。

  2020年Q4会开始批量供应MODEL Y,欧洲工厂2021年开始达产,2021年总量达到100万量,届时会具有挑战全球巨头的基础。现在通用等巨头全球出货量有1000万辆,所以特斯拉未来还有非常大的空间。

  概念股提前知晓

  随着市场对于特斯拉放量的预期逐渐高涨,特斯拉国产产业链受益上市公司或有望受提振。

  兴业证券指出,预计2020年国产特斯拉放量只是开始,后续随着欧洲工厂推进,特斯拉将全球放量,相应供应链标的将显著受益,推荐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华域汽车、宏发股份(电新覆盖),建议关注岱美股份、旭升股份(有色覆盖)、均胜电子、保隆科技等。

  中信证券也指出,特斯拉产品竞争力强,供应链空间大、示范效应强,国产Model 3降价超预期,上海工厂爬产进度超预期,基本面利好持续催化。继续重点推荐特斯拉供应链。

  特斯拉国产零部件供应链主线,推荐:三花智控、华域汽车、拓普集团、宁波华翔、均胜电子、岱美股份、宏发股份,关注:旭升股份;

  LG化学供应链中,推荐:璞泰来、星源材质、新宙邦、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关注:先导智能、恩捷股份、科达利。

  (编辑:巫燕玲)

特斯拉 券商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