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放款160亿,微贷网在贷余额和机构资金持续减少,新产品多小米暂停放款

三季度放款160亿,微贷网在贷余额和机构资金持续减少,新产品多小米暂停放款
2020年01月04日 13:49 布谷新金融

原标题:三季度放款160亿,微贷网在贷余额和机构资金持续减少,新产品多小米暂停放款 来源:布谷新金融

以下文章来源于FinX科技 ,作者专注债权融资的

日前,美股上市互联网汽车金融公司微贷网公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

业务数据显示,微贷网今年三季度新增放款159.7亿元,环比下降9.3%;同期,在贷余额也从二季度末的182亿元下降至三季度末的166亿元,下滑幅度8.8%。

微贷网的业务规模呈现持续下滑趋势,在贷规模即将破百亿。其官网披露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微贷网的在贷余额进一步下滑至102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同期,微贷网的累计借贷金额达2985.7亿元,借贷余额笔数466798笔;当前出借人数量148237人,人均累计出借金额26.4万元;当前借款人数量436106人;人均累计借款金额11.2万元。

(来源:公司官网)

同时,微贷网的机构资金渠道合作也尚未全面展开。财报显示,2019年三季度微贷网的机构资金放款量仅有5.03亿元,整体占比3.2%;而这一数字在今年二季度为7.49亿元,占比4.3%。

「前段时间一家信托和微贷的合作已经落地了,授信对象是旗下的现金分期多小米,款都批了,但微贷一直没有提款。」一位资金方人士向FinX科技称,多小米业务并没有做起来。

今日FinX科技测试发现,多小米APP已暂停放款,提示为「产品升级中,暂不支持借款申请。」据此前报道,多小米贷款最高额度5万元,期限6/12个月可选,等额本息。

(来源:IOS多小米APP)

微贷网在2019年试水了多项新业务,除了上述现金分期产品,微贷网还推出了电商项目「嗨嗨购」,主打视频网站会员、电动牙刷、耳机音响三类产品。

2019年12月12日,微贷网投资者关系还发布公告称,根据监管83号文要求,公司积极申请网络小贷牌照,进行多元化业务布局。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微贷网营收7.66亿元,环比下降15.5%,主要是由于贷款便利服务费的减少。同期,微贷网的调整后近利润为1.44亿元,环比增长10.9%。

温馨提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作信息参考

微贷网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