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冰箱怎么选?这些重点要知道!

家用冰箱怎么选?这些重点要知道!
2019年12月31日 09:54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家用冰箱怎么选?这些重点要知道! 来源: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家用冰箱怎么选?这些重点要知道!

冰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家用电器了,家家户户都离不开冰箱,作为厨房最重要的电器,为现代家庭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面对各式各样的冰箱款式,跟眼花缭乱的功能介绍,简直让人头大,所以说挑选冰箱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尺寸,容量

买冰箱首先要考虑到大小和容量,确认为冰箱预留的尺寸,然后在尺寸范围内,结合人数,使用习惯等等挑选适合自家的家庭情况的冰箱。

二、选择制冷方式

大小和容量搞定之后,说说冰箱的制冷方式,分为直冷和风冷、混冷三种,直冷式冰箱:俗称有霜冰箱。它能够达到快速直冷的目的,但是由于一般使用定频压缩机,这类冰箱往往很容易结霜,需要用户定期手动除霜。另外,直冷冰箱箱体内温差很大,容易造成食物变质。

风冷式冰箱:俗称无霜冰箱。它改进了传统直冷冰箱的弊端,一般采用变频压缩机且蒸发器置低,通过风扇将冷气均匀吹入冰箱各个空间,使得冰箱内温度更均匀。而且这类冰箱不会结霜,也就免除了手动除霜的烦恼。

混冷式冰箱,即将直冷与风冷相结合。在冷藏室、变温室采用直冷方式供冷,而冷冻室采取风冷的制冷方式,这样的设计既能有效解决风冷冰箱风干食材的问题,也能解决直冷冰箱手动除霜的问题。三种不同的制冷模式,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预算和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三、冰箱功能

冰箱的“控温”性能不容忽视,对于冰箱内食材来说,温差波动越小会使其食用口感越好、营养流失也越少,同时精确的“控温”性能能够保证食材长时间保存。

其实,我们选购冰箱的时候,无非就是看外观好不好看,质量够不够硬,功能强不强大,除了这些,我们还要注意品牌和售后问题。

海尔对开门冰箱BCD-520WDPD

海尔对开门电冰箱BCD-520WDPD是一款风冷冰箱,相对于传统的直冷冰箱,它的制冷速度更快、工作效率更高,并且不会出现需要手动清除冰箱内部冰霜的情况,在日常使用中非常方便;这款冰箱使用了一体双变频技术,相比较于传统的定频压缩机,在控温方面更加精准。

除此之外,此款冰箱采用了AFR精控多路送风系统,由精控传感器+多层出风口组成,可分层多路送风。从而达到冷气更均匀,温度更恒稳的效果,精控保鲜完全没问题。

西门子对开门冰箱 BCD-502W(KA50NE20TI)

西门子对开门冰箱 BCD-502W(KA50NE20TI)是一款纤薄款冰箱,比起传统嵌入式冰箱,对空间的使用更加灵活。它不含门的箱体厚度只有550mm,算上门体的产品整机厚度仅636mm。这个厚度意味着释放了更多家居空间,也使冰箱更和谐的融入家居空间中。

性能方面,这款冰箱采用风冷无霜的制冷方式,对比直冷冰箱,风冷对于温度的控制更精确,重要的是无霜制冷可以排除多余水分,告别手动除霜的烦恼,同时更好保存食材口感。采用变频压缩机,节约能耗的同时有效减低噪音。多维出风配合顶部瀑布式出风,让冰箱内部的冷气自然下沉,使每一个角落的食材都得到立体呵护,均匀保鲜。

云米对开门冰箱BCD-525WMLA(U2)

作为云米互联网冰箱21Face系列产品,BCD-525WMLA(U2)型号冰箱无疑是今年的明星产品。对开门设计可以一眼看尽冰箱里的食材,多层分区贮藏食物也是健康保鲜的象征,冰箱冷藏室门上配一抑菌滤芯,采用了草本植物杀菌除味技术,从一些抗菌植物提取杀菌除味成分,杀菌率可达99.9%,有效去除冰箱内部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沙门氏菌和黑曲霉。

500L+超大容量,可以存放五口之家的一周食材。除了有出色的保鲜制冷能力,以云米冰箱为核心的全屋互联网家电更增加了人机交互的乐趣,让烹饪成为一种享受。

美菱对开门冰箱BCD-569WPCX

美菱BCD-569WPCX冰箱360°循环制冷,系统根据冰箱运行需要,对冰箱制冷系统进行除霜,免除手动除霜的大烦恼,打造闲适生活。另外,配有LECO杀菌除味系统,杀菌率高达99.9%,让食材更放心,有效抑制异味,再也不用担心食材结霜以及滋生细菌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冰箱搭载了美菱首创的"0.1度变频技术",实现了变频一体化技术和高效变频压缩机的完美结合,可以根据冰箱的运行需要,实现±0.1℃的精确控温,通过高灵敏度感温控制系统稳定箱内温度,减少温度波动对食物保鲜带来的冲击,最终有效实现超节能、超保鲜、超保湿、超静音等效果。

海信对开门冰箱BCD-519WTVBP

海信变频风冷无霜冰箱BCD-535WTVBP/Q,采用了大气流光金的外观配色,横向的拉丝纹理更能突显家居品质。而且在技术上,其采用了双变频藏鲜科技以及风冷无霜技术,不仅配置了立足全球尖端的制冷技术,革旧创新,运行稳定,温差较小,延长保鲜期,智能调速更加的节能省电,还能无需除霜,制冷均匀不粘连,科学送风,让食材更鲜嫩。

同时海信变频风冷无霜冰箱BCD-535WTVBP/Q,还采用了电脑控温的智能模式,一键操控,聪明储鲜,让事情变得简单起来。

总结:今天推荐的几款产品不仅有着较高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并且都具备了较高的性价比。在该细分市场都有着较好的口碑,而现在又有不小的优惠幅度,持观望态度的朋友可要把握时机,抓紧下手啦!

云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