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股指续创新高纳指9连阳,波音换帅股价上涨近3%

美三大股指续创新高纳指9连阳,波音换帅股价上涨近3%
2019年12月24日 06:35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三大股指续创新高纳指9连阳,波音换帅股价上涨近3% 来源:第一财经

*美股三大指数续创新高,道指涨近百点,标普500在2019年累计上涨了28.6%

*波音CEO人事变动后股价大涨近3%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创下7个月来新低

随着年终反弹来临,美股周一再度收涨,三大指数均创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44点,至28551.53点,而标普500指数上涨0.1%,至3224.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至8945.65点。

苹果股价上涨了1.6%;波音股价上涨2.9%,该公司早前罢免了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CEO的职位,并任命其现任董事会主席卡宏(David Calhoun)为新任CEO。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减轻,美股近期持续上涨,在周一创下新高后。标普500指数6个交易日已累计涨超1.6%,并连续第四周上涨。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中,纳指9连阳,标普500指数也已出现8次上涨,截至周一收盘时,标普500在2019年累计上涨了28.6%。

不过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股市交易量也料将减少。美股将于24日提前三小时收市,并于25日休市,26日开始正常交易。

数据方面,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意外出现下降,并创下自5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2.0%,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11月份订单的下降主要受到国防飞机订单的下降以及民用飞机订单的下降影响。其中波音737 MAX飞机在3月全球停飞以来,订单逐步下降。剔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在11月接近持平,也没有达到0.2%的增长预期。11月剔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了0.1%,符合预期,但与10月的1.1%的增长相比有所放缓。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耐用品需求下降,其中国防订单减少是主因。虽然对电气设备、电气和组件的需求激增,但被机械订单的需求下降所抵消,这也表明了尽管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但11月制造业仍面临着持续的逆风。

欧洲股市走势出现分歧

周一欧洲股市涨跌不一,经历12月的持续上涨后,部分投资者选择在假期前获利离场。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汽车板块下跌0.6%,银行板块下跌0.7%,领跌大盘,而医疗保健股上涨0.2%。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0.54%,报7623.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3%,报6029.3点。德国DAX指数跌0.13%,报13300.9点;

意大利基础设施集团Atlantia下跌了4.5%,投资者担心意大利立法者可能会通过一项立法,让经营高速公路的特许权变得更容易被撤销而且成本更低。

NMC Health股价暴涨34%,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对浑水的指控作出回应,并委托第三方审查机构对其业务进行了独立审查。

全球原油供应回升,油价关键点位遭受测试

在圣诞假期前夕原油交投也较为清淡,周一油价仅小幅上扬。在俄罗斯暗示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领导的产油国明年可能考虑减少减产力度后,抵消了早前贸易局势转变带来的提振。布伦特原油上涨28美分,或0.4%,报每桶66.42美元,WTI原油上涨8美分,收于每桶60.52美元。

虽然包括俄罗斯等产油国本月同意在2020年第一季度扩大减产力度,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一却表示,“OPEC +可能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考虑放松减产的限制。我们会考虑采取任何选择,包括逐步减少减产配额、继续达成协议等来调整原油市场的供需。”

由于包括美国、巴西、挪威和圭亚那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原油产出增加,预计明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全球供应量将增加。而在科威特表示与沙特阿拉伯接壤的“中立区”的长期争端将得到解决后,预计未来几个月科威特可能会带来更多原油供应。而在三年前,该中立区的两个大型油田停产,每天减少了约50万桶的原油产量。

昂达证券的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认为:“在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考虑签订协议恢复边境的原油生产后,油价从上周五就出现了下跌,并持续保持疲软。石油产量短期内出现收缩的可能性变得更小,但如果WTI和布伦特原油的价格能分别维持在60美元和65美元之上,那么明年1月的油价仍会保持涨势。”

产油国 原油 美股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