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BA.US)CEO米伦伯格宣布辞职,股价收涨近3%

波音(BA.US)CEO米伦伯格宣布辞职,股价收涨近3%
2019年12月24日 06:25 智通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波音(BA.US)CEO米伦伯格宣布辞职,股价收涨近3%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波音(BA.US)公司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因737Max危机宣布辞职,首席财务官Greg Smith将出任临时CEO。于2020年1月13日,波音公司主席David Calhoun将正式接任该公司CEO职位。

该公司在一份有关领导层变动的声明中写道:“波音董事会决定,必须改变领导层,以恢复对公司前进的信心,因为公司正在努力与监管机构、客户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关系。”

其他的人事变动包括,波音任命Niel Golightly为公司通信高级副总裁,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Golightly自2018年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加入波音公司,此前在该公司担任全球首席通信官。

著名股评人Cramer表示,Muilenburg是遭到了解雇。“如果波音想要737Max飞机复飞,他必须被解雇,因为Muilenburg代表了之前所发生的一系列灾难。”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两起波音737MAX飞机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随后该机型全球停飞,这使波音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由于软件系统升级仍然存在问题,预计复飞时间一拖再拖,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再表示,将花费所需要的所有时间来确定737Max是安全的。

据报道,在上周末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联邦航空局局长Stephen Dickson批评Muilenburg向当局施压要求尽快对飞机进行认证。Cramer表示:“必须有人为这件事付出代价,而这个人就是Muilenburg。”

Dennis Muilenburg辞职的消息公布后,波音股价周一上涨2.91%,报337.55美元。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