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苹果为巴菲特带来的财富十分惊人

原来苹果为巴菲特带来的财富十分惊人
2019年12月24日 04:57 金融界网站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原来苹果为巴菲特带来的财富十分惊人 来源:金融界网站

目前,科技企业苹果佔伯克希尔账面值超过15%。

如果您正在物色理想的股票投资选择,不妨考虑伯克希尔所持有的股份。 受惠于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超凡投资能力,自1965年起,伯克希尔为股东带来的年复合回报率高达20.5%。换言之,当时1美元的投资在53年后变成了差不多25,000美元。

跟随奥马哈先知巴菲特的步伐,投资iPhone制造商苹果(APPle)是较可取的策略。 现时,苹果是伯克希尔持股量最高的企业,并且是巴菲特最大型的股票投资。不过,苹果的股票到底为股神巴菲特带来了多少利润呢?

苹果令巴菲特的投资升值接近一倍

在2018年底,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票成本基础为360.44亿美元。 按照苹果现时的每股股价262美元计算,伯克希尔在第三季末拥有的2.545亿股股票价值为669亿美元。 根据公司最近期公布的股票成本基础,截至目前伯克希尔的未变现收益约为300亿美元。

除此以外,苹果现时的季度派息为每股0.77美元,亦每年为伯克希尔带来7.84亿美元的股息收入。 自2016年第一季伯克希尔首次买入股票起,苹果的季度股息上升48%。苹果致力透过股息和股份回购方式向股东派发其庞大的现金储备,因此伯克希尔来自苹果股票的股息收入应会稳步增加。

从2016年初次投资苹果以来,巴菲特在短短数年间赚取接近一倍的回报(不包括股息)。在2016年第一季,伯克希尔首次披露于苹果持有的少量股份。 根据于2016年5月1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递交的13F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该年第一季买入980万股苹果股票,价值略高于10亿美元。

巴菲特其后向CNBC确认,率先买进苹果股票是Todd Combs或Ted Weschler其中一人的决定,而他们均是负责管理伯克希尔一小部分持股的投资经理。在买入股票后,巴菲特注意到并且看好苹果表现,于是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将持股量增加至约350亿美元。

巴菲特赶上科技股潮流

苹果并非获得巴菲特青睐的第一隻科技股。在2011年,巴菲特曾经对IBM股票投资108亿美元, 但由于公司增长逊于预期,他在之后沽出全部股票。

在2017年与CNBC的访问中,巴菲特表示自己不再像从前般视IBM为极具价值的企业。他也称:与IBM相比,我对苹果的未来更有信心。

为甚么他如此看好苹果呢?在另一个与CNBC的访问中,他称:我认为苹果是能留住客户的产品,对用家来说贡献良多。

在5月举行的2019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有人问及巴菲特现时对伯克希尔重仓持有的苹果抱着甚么看法。他的副手兼伯克希尔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贯彻风格,简而精地道破苹果品牌的内在价值,他说:我家拥有苹果电话的人,最不愿意放弃的就是苹果电话。

虽然苹果是科技公司,必须进行大量投资才能与竞争对手抗衡,不过在吸引消费者的能力方面,巴菲特和芒格显然将其与可口可乐(Coca-Cola)或糖果(See’s Candies)相提并论,认为其能媲美巴菲特在消费品行业其中两项最著名和最出色的投资。

苹果不单制造各类精巧设备,同时是广受全球消费者注目的成功品牌。公司与产品用家之间的紧密关係,最终令巴菲特代表伯克希尔买入股票。

巴菲特形容,苹果设备与消费者的关係是数码时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科技发展难以预测,而且瞬息万变。只是,与可口可乐现时面临的减糖热潮挑战相比,苹果似乎比较能够与消费者建立更密切的关係。

可口可乐是伯克希尔著名的投资案例,那么苹果也能效法可乐公司成为理想的长期投资选择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现时言之尚早,但到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对苹果投资的360亿美元仍能带来不俗回报。

财富 巴菲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