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迪士尼授权推“绿玩偶”,孩之宝能否借势登高?

获迪士尼授权推“绿玩偶”,孩之宝能否借势登高?
2019年12月21日 18:27 美股研究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获迪士尼授权推“绿玩偶”,孩之宝能否借势登高? 来源:美股研究社

如果你一直在迪士尼流媒体服务Disney+上观看《曼达洛人》(Mandalorian),那么“宝贝尤达”(Baby Yoda)就不需要介绍了。如果你还不知道,你仍然有机会通过图片、GIF、对话,甚至你当地的新闻电台了解到这个角色。这个角色(实际上并不是宝贝尤达,但这个名字已经流传下来了)已经俘获了许多人的心,而各地的粉丝们至今对缺乏以这个绿色小生物为主角的商品感到失望。

不用担心,因为迪士尼授权的玩具制造商孩之宝(Hasbro)正在赶来救援。目前零售商正在订购制造噪音的尤达娃娃皮靴和可收藏的小雕像,不过要到2020年5月才会发货。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但正如俗话所说,别离情更深。《权力的游戏》推迟发布可能会导致一些被严重压抑的需求。

随着绿玩偶的上市,销量可能会非常大,作为一个总是在寻找交易的投资者,我开始关注孩之宝,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公布后,其股价将出现回调。

关于这个玩具制造领袖的内幕

好吧,到目前为止我有点不诚实。宝贝尤达(甚至是备受期待的《星球大战:天行者的崛起》本身并不是人们现在购买孩之宝的唯一原因。然而,孩之宝成功地获得了迪士尼各种玩具和游戏的特许经营权。

事情是这样的。孩之宝的“合作品牌”部门——包括《星球大战》、《惊奇》和《冰雪奇缘》——第三季度增长了40%。我们说的也不是小问题。销售额为4.27亿美元,占孩之宝当季营收的27%,抵消了其自有品牌和数字内容业务的下滑。

这一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新《星球大战》的主题是每个人目前最喜欢的科幻儿童。然而,依赖迪士尼创造如此巨大的收入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它创造了一个有风险的“假设”事件。如果迪士尼决定退出,转向另一个方向,那么突然之间,孩之宝的很大一部分收入将会枯竭。这些事情总会发生,孩之宝的股东对此再清楚不过了。还记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在2018年破产时引发的骚动吗?

然而,孩之宝从与迪斯尼和其他知识产权所有者的合作中学到了很多。如今,直接拥有受欢迎的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的世界,甚至孩子们也通过多种媒介消费内容,从玩具到屏幕时间再到目的地。想想迪士尼和它的娱乐垂直:它创造了一个电影或电视节目,它提供商品,它通过主题公园和游戏销售体验。公司越能抓住消费者,特许经营就越有利可图。

孩之宝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取得了一些成功。以这些玩具为基础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就是最著名的例子。但是,如果孩之宝想要拥有和迪士尼一样稳定和可预测的娱乐帝国,它需要的不仅仅是“变形金刚”这个名字。它正在制作电视剧,比如Netflix即将推出的基于“魔法:聚会游戏”的电视剧。不过,最重要的是它即将以40亿美元收购Entertainment One,后者是制作学前电视节目“小猪佩奇”和PJ面具的工作室。eOne带来的不仅仅是几个新品牌,它还为孩之宝带来了一个视频制作工作室。

不完全是便宜,但比看起来便宜

孩之宝是少有的对经营业绩没有前瞻性指导的公司之一。因此,很难说接下来的结果会是什么——有还是没有宝贝尤达。

毕竟,玩具零售业是一个高度可变的行业。玩具和游戏是流行的,而预测什么将会成为热门——以及会持续多久——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投资于电视制作和数字内容等业务线,扩大孩之宝的业务范围,可能会很有意义,并能消除零售业固有的一些问题。例如,包括假日购物狂潮在内的孩之宝第四季度占2018年总收入的30%,调整后利润的35%。这可能会让你在一年中剩下的时间里感到困倦。

不过,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目前而言,现在似乎是买进一些股票的好时机。许多投资者很快就把这支股票一笔勾销,因为它的往绩市盈率高达40倍。不过,由于该公司已经调整了新的数字销售模式——玩具反斗城(post-Toys R Us),去年有几个季度的收益表现不佳,这一数字就占了原因。预期市盈率将使市盈率降至25倍。简单地说,这项业务的利润比它看起来要高得多,人们期望它的底线会得到改善。

当然,这可能不包括销售可爱的绿色外星人玩偶带来的短期增长。宝贝尤达销售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孩之宝的命运,尽管他们不必这样做。孩之宝正在改写自己的命运,考虑到它的计划,这支消费类股的估值似乎还算合理。

本文作者:Nicholas Rossolillo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孩之宝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