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季度GDP符合预期 美股高开三大股指续创新高

美国三季度GDP符合预期 美股高开三大股指续创新高
2019年12月20日 22:31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国三季度GDP符合预期 美股高开三大股指续创新高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2月20日讯,美股周五大幅高开,三大股指续创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四周连涨。市场正在等待美国GDP数据。此前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1%,符合预期。

截至发稿,道指涨172.54点,报28549.50点,涨幅为0.61%;纳指涨24.38点,报8911.60点,涨幅为0.27%;标普500指数涨18.6点,报3223.97点,涨幅为0.58%。

经济数据: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2.1%,前值2.1%,预测值2.1%。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终值1.8%,前值1.8%,预测值1.8%。

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终值3.2%,前值2.9%,预测值2.9%。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2.1%,前值2.1%,预期2.1%。

北京时间23点将公布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数据,前值96.8,预测值99.2。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点将公布堪萨斯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报告,前值-5。预期2。

分析师点评:

AJ Bell投资总监拉斯·莫尔德(Russ Mold)指出,尽管美股今年大幅上涨,但其涨幅仅在全球排名第六,这表明现在可能是投资者该要走出“舒适区”以寻求高额利润的时候了。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已经上涨了27.4%,前五名则分别是俄罗斯、希腊、迪拜-科威特、巴西和意大利。

中概股: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0.72%,百度涨0.14%,蔚来涨1.15%,瑞幸咖啡涨1.98%,陌陌涨0.29%。另一方面,台积电跌0.79%,京东跌0.49%,拼多多跌0.05%。

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商巨头阿里巴巴(NYSE:BABA)旗下金融科技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经悄然收购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的大量股权。

阿里巴巴(09988.HK)发布公告宣布,与全球发售有关的稳定价格期已于2019年12月20日(即递交香港公开发售申请截止日期后第30日)结束。

京东(NASDAQ:JD)、乐心医疗怡亚通共同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三方围绕电商平台、品牌运营和供应链服务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

在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案中,法院判决百度公司(NASDAQ:BIDU)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和合理开支3万元,该案同时也创下了全国类似案件判决赔偿额的最高纪录。

12月20日零点,拼多多(NASDAQ:PDD)联手三十万商家与近千头部农副产品品牌,共同启动“年货节”。拼多多表示,年货节将持续到2020年1月15日,期间全平台将发放总额达40亿元的红包。

斗鱼(NASDAQ:DOYU)今天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斗鱼可在从2019年12月20日起的最长12个月内,以美国存托股票的形式回购价值最多1亿美元的普通股。

重点美股:

大型科技股多数小幅上涨,Facebook涨0.02%,苹果涨0.06%,奈飞跌0.01%,微软涨0.06%。其他个股中,耐克跌1.53%,特斯拉涨1.19%,eBay跌0.11%,赛诺菲涨0.12%。

耐克(NYSE:NKE)2020财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超出预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70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2美元相比增长35%,也超出预期。该季度耐克的大中华区营收为18.47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北京时间12月20日19:36分左右,一枚“宇宙神五“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搭载的是波音公司(NYSE:BA)制造的“载人版”飞船Starliner。截止发稿,确认飞船与火箭分离。本次是Starliner的首次飞行,携一位名为罗西(Rosie)的测试假人以及大约270千克的货物,预计美国东部时间早上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谷歌(NASDAQ:GOOG)宣布将于2020年雇佣近四千名全职客户支持员工,并在密西西比州开设新的支持中心,此举可能会缓解外界对其过于依赖低成本临时工的批评。另外,法国反垄断机构今日对谷歌处以1.5亿欧元(约合1.67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存在反垄断行为,而且谷歌广告(Google Ads)页面上的广告也不够明确。

特斯拉(NASDAQ:TSLA)顶住了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低迷趋势,上个月在中国新车注册量飙升了14倍,攀升至5597辆,这是五个月来的最高位,而去年同期仅为393辆。

苹果(NASDAQ:AAPL)占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利润的66%,约合80亿美元,处于一骑绝尘的绝对领先地位。

美股 中概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