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股价大涨 否认降价传闻

特斯拉三季度股价大涨 否认降价传闻
2019年12月19日 18:49 华云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特斯拉三季度股价大涨 否认降价传闻 来源:华云网

华云网12月19日讯(元一综合)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收盘时上涨3.74%,收于每股393.15美元,创造了其收盘价有史以来最高价格。

最新股价涨幅使特斯拉市值达到709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日本丰田和德国大众。

自10月23日公布第三季度的意外盈利情况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了54%。这是该公司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特斯拉在中国的新工厂上海超级工厂(Shanghai Gigafactory)是其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据彭博社周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其中国制造的Model3型轿车的价格下调20%或更多,降价幅度和具体实施时间将会根据市场形式适时推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通过使用更多本地制造零部件,进口少量零部件的方式降低关税,从而有效降低成本。

另外,彭博社表示国产Model 3 能够降价,关键点还在于电池。此前特斯拉的电池采购成本较高是因为选用了日本松下公司的电池。知情人透露,特斯拉已经计划从LG Chem Ltd. 工厂购买电池。除此之外,特斯拉已经与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达成了一项协议,最早在明年开始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3的起价为35.58万元。外媒报道,预计特斯拉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下调中国制造的Model3价格。如果降价消息属实,那么预计其降价后的售价约为28.46万元。

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1批)显示,用户购买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将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这意味着,未来降价+补贴之后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有望将进入20-30万区间,这对潜在用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也势必会给中国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带来危机感,例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

目前,特斯拉中国方面对降价信息予以否认,并表示“未听说此事。”

特斯拉 特斯拉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