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没有想到能够领先英特尔,英特尔已找到升级解决方案

AMD没有想到能够领先英特尔,英特尔已找到升级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19日 21:30 科技美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AMD没有想到能够领先英特尔,英特尔已找到升级解决方案 来源:科技美学

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AMD与英特尔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在二者之间的几次交锋中,AMD都没有放弃赶超英特尔的机会。

也是因此,AMD处理器(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进程上优于Intel,这还是30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情况,AMD高级副总裁Forrest Norrod也表示:“这是行业内的第一次,我们要打破过去30年来行业中的自然法则。四年前我们很兴奋,因为我们认为我们将会势均力敌,我们做梦也没想到我们会领先英特尔。”

AMD的股价最近达到了42美元,非常接近2000年6月互联网泡沫破裂前的47.5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AMD目前市值约458.26亿美元。

基于此,其实可以看出来,AMD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其背后还有不小的成长空间。

也正是因此,AMD在获得了一定的领先后必然会继续前探,所以英特尔想要在短期内夺回领先地位似乎也变得困难了起来。

同时,随着AMD在性能、工艺上首次双领先情况的出现,英特尔方面反而更加受到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英特尔一直在推出14nm的处理器。今年终于完成了10nm工艺的量产,结果只供应给了低功耗笔记本。

在等待新工艺、高性能处理器的间隙,外界也难免会疑惑为什么英特尔在这方面的竞争上突然就落后了。

关于这些问题,Intel高级副总、首席工程师Murthy Renduchintala也给出了解释。

根据报道中提到的解释,英特尔需要根据不同的模式定制不同的工艺,因此Intel一年的预算中有50%都是花费在这些方面。

虽然这样的方案可以带来更好的性能,但是在整体的研发推出上却更加耗费时间。

不过,在采访中Murthy Renduchintala也表示英特尔已经找到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了,所以未来的升级迭代速度应该会有所提升。

至于什么时候推出采用新方案的产品则并未有消息透露。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知道接下来英特尔和AMD之间会变成什么样呢?

英特尔 AM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