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发布行业十大事件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发布行业十大事件
2019年12月19日 21:19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发布行业十大事件 来源:新京报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发布行业十大事件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2月19日,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发布中国公务航空行业十大事件。其中,5大事件发生在1995年至2005年。1995年,海南航空从庞巴迪引进的第一架里尔55型公务机抵达海口,中国公务机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两年后的1997年,远大集团张跃购买了美国“塞斯纳”公务喷气式飞机,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私人公务机的人。1999年,亚洲商务航空协会(AsBAA)成立,为公务航空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2005年对于中国公务航空行业来说是重要的一年。2005年,第一届亚洲公务航空展会(ABACE)在上海召开,截至今年,该展会已经在上海成功举办了9次。亚洲公务航空展会展示了最先进的公务航空产品及服务,为中国和亚太地区公务航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年,金鹿公务正式托管杭州道远集团的首相一号,开创了中国公务机托管模式。

2008年,中国首个FBO(公务机的固定基地运营商)在首都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公务飞机“一站式”服务体系。

2010年至2017年,中国公务航空迎来政策层面的进展。2010年,《关于深化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印发,极大地促进了中国通用航空事业、航空制造业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

尤其是2017年,政策层面对通用航空和公务航空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2017年,民航局取消通用航空器引进审批(备案)程序,对企业或个人引进一般通用航空器和喷气公务机不再实施审批和备案,减轻了运营企业在飞机引进环节的成本负担,也让个人购买航空器更加便捷。同年,民航局印发《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公务航空在商业活动中的应用,给公务航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资料图片

通用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