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下调全年销售预期,预测明年上半年日子也不好过

联合利华下调全年销售预期,预测明年上半年日子也不好过
2019年12月18日 14:48 界面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联合利华下调全年销售预期,预测明年上半年日子也不好过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卢奕贝

编辑 | 昝慧昉

1

12月17日,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的销售增长将略低于先前的预期,处于多年指引区间3%-5%的下半部分。

同时,联合利华还预测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表现也将延续疲弱态势,增速将低于3%,直到下半年才会再度回升,2020年全年增速将低于4%。不过,该公司同时指出,利润、边际利润和现金预计不会受到影响。

受该消息影响,联合利华当日股价大跌9.09%至56.280美元,市值约为1479亿美元。

联合利华称其下调预期是因为它在全球多个市场都面临挑战。

在北美地区,缓慢的增长和激烈的竞争给联合利华带来不少麻烦。北美是联合利华销量最大的市场,根据该公司于10月公布的财报,北美市场第三季度仅录得0.3%的微小增长,虽“有改善的早期迹象”,但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

实际上,联合利华不仅在个人洗护等业务上一直面对宝洁等快消公司的激烈竞争;在北美地区线上购物风潮的影响下,它还要抵御越来越多新兴地方品牌的挑战。

近几个季度以来,发达市场一直拖累着联合利华的业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于选择更新鲜的食品、品牌或削减支出。根据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发达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0.1%至55亿欧元,而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则增长了5.1%至78亿欧元。

此外,印度经济放缓,也是导致联合利华下调销售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印度,是联合利华的第二大销售市场,但气候导致当地的农村地区支出减少,疲弱的就业市场也削弱了城市地区的消费。

面对这种局面,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Alan Jope表示,公司正在加快成本节约计划,以为其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多资金,同时还将考虑出售增长缓慢的业务。公司对美国冰淇淋,护发和调料等业务的投资已经开始获得回报。

这位上任不满一年的新掌门人,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他强调,“我们离危机状况还很远,这只是比平常更动荡一点”。

联合利华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