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微太赫兹总经理武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博微太赫兹总经理武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9年12月15日 10:29 财经国家周刊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博微太赫兹总经理武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帅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武帅长期致力于太赫兹技术研发和应用产业化,围绕该领域的基础性、共性、应用性科学技术问题,主持过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带领团队突破被动式太赫兹实时成像及超高灵敏太赫兹探测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相关成果经专家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太赫兹,是介于微波和红外线之间的电磁波,在物体成像、医疗诊断、射电天文等方面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是世界各国争先抢占的科技制高点。2004年,美国政府将太赫兹科技评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而日本于2005年1月8日更是将太赫兹技术列为“国家支柱十大重点战略目标”之首,举全国之力进行研发。

据了解,武帅2010年放弃美国绿卡回国,与多位归国留学博士一道,组建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微波光子学研究中心。仅仅用了三年时间,便带领平均年龄不过28岁的团队,打造出了中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赫兹安检设备。

相比传统安检,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拥有诸多优势:首先,采用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对人体无辐射;其次,安检非接触、不停留,实时成像;再次,系统可以检测出金属、陶瓷、胶体、液体、粉末等多种物品;最后,安检信息实时传送和存储,实现 “事前可预警、事后可追溯 ”。太赫兹人体安检可实现一秒通过、便捷高效,全程可视化,将安检速度从传统的240人/小时提升到不低于1500人/时。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已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众多高规格活动提供保障工作。随着太赫兹技术产业化条件的成熟,千亿级“人体安检2.0”市场已被打开。

据了解,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我国杰出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是由人社部、科技部等七部委联合选拔培养国家级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自1995年开始实施,旨在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每两年选拔一次,此次全国共有四百余名专家入选,经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的候选人有5人入选。

产业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