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回两位数业绩增长,霍尼韦尔要开拓中国大众中端市场

为重回两位数业绩增长,霍尼韦尔要开拓中国大众中端市场
2019年12月14日 19:11 界面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为重回两位数业绩增长,霍尼韦尔要开拓中国大众中端市场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侯瑞宁

编辑 |

1

“我的首要任务是,推动公司营收增长幅度重回两位数。”12月12日,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在接受界面新闻专访时表示。

当天是他履新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掌门人的第32天。此前,张宇峰为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全球总裁,手下有7000名工程、技术和研发人员,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提升霍尼韦尔在全球、尤其是高增长地区的业务增长。

中国是霍尼韦尔除美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市场。但张宇峰想在这里完成自己的“首要任务”并不容易。

过去十年,霍尼韦尔中国的年营收增幅平均呈两位数增长,2017年增幅高达25%。但2018年,这一增速下滑至单位数。

张宇峰的前任、2018年11月履新该职务的余锋,曾致力于改变这一现状,并定下任内目标:以两倍于国内GDP的增速发展中国区业务。

但现实是,因为国内外各种形势影响,霍尼韦尔中国今年的营收增幅将是中单位数。

接棒余锋之后,张宇峰希望为霍尼韦尔中国寻找新的增长动力,为此决定发力“中国大众中端市场”。

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现有四大业务集团,分别为航空航天集团、智能建筑科技集团、特性材料与技术集团、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目前,四大业务集团均落户中国。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霍尼韦尔产品一直占据中高端市场。为了实现高增长,如今的霍尼韦尔计划,除航空航天集团外,其他三大集团业务均将发力大众中端市场,由一线城市向二三四线城市下沉,从东南沿海地区向中部和中西部地区拓展。

“随着中国大众中端市场空间增大,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使我们市场拓展有了更多可能性。”张宇峰表示。

为了保证市场拓展的效率,霍尼韦尔中国希望增强决策运营的速度和灵活性。为此,该公司正在酝酿新的组织架构,试图在人员配置、薪酬待遇和激励机制方面进行更多创新,借此完成从“成为中国式竞争者”向“是中国式竞争者”的转变。

张宇峰称,面临后来居上的中国竞争者,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和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在中国面临残酷的市场竞争,如不能有更切实的行动、在大众中端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具价格竞争力的高质量产品和技术,将面临很大挑战。

过去几年,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在中国的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但面对一些新涌现的竞争对手,也需要在大众中端市场进行更好的渗透。

中国炼油和化工行业的升级转型,让张宇峰看到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环保政策的影响下,霍尼韦尔UOP公司的催化剂等业务带来了可观的营收增长;中国七大石化基地的建设,也为霍尼韦尔设备设施等业务奠定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张宇峰的职业生涯,始于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旗下的霍尼韦尔UOP公司。在此工作18年后,他开始担任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并实现该业务营收在亚太区增长了三倍。

作为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曾经的全球负责人,张宇峰也在关注5G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借此提升公司现有产品的档次,为客户带来新的价值与体验。

他也在担心,随着5G技术的推广,会不会使霍尼韦尔的某些技术面临淘汰风险。“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创新,用创新促进增长。”张宇峰称。

霍尼韦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